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不忘國恥 振興中華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我懷着憤怒的心情看完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 

  圓明園是個建築雄偉的園林,它裡面不僅有許多各地名勝,還收藏着不少奇珍異寶,全國佔地三百五十多公頃。但是,在1860年10月6日的時候,英法聯軍卻闖進了園內,把能那走的東西,統統掠走。實在運不走的,就肆意破壞。 

  他們這群畜生!竟然在我們的領土上任意破壞。把一座舉世文明的世界文化寶庫,化為灰燼。這不僅是我們祖國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而且也是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 

  如今我們中國像巨龍騰飛在世界東方,經濟和建設都在飛速地發展,名勝古迹又放發艷麗光彩。祖國的變化和富強,吸引了很多外掛的遊客來我們國家觀光,加上我們已經申報奧運成功,在2008年的北京舉行奧運會,遊客們就更多了!但是我們不能忘記英法聯軍破壞圓明園的局面,我們只有將這些國恥記在心中,以此為動力,奮發圖強。抱着“不忘國恥,振興中華”的信念,才能使我們的祖國更加富強。 

  我暗下決心:不能忘記國恥,更加努力地學習,邁着沉着的腳步,向中華的輝煌未來前進!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