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我們敬愛的祖國母親,是一個承載着五千年文化的大國,上有秦朝的兵馬俑,下有清朝的圓明園,真是一片大好河山。

  可是,在中國近代史上,卻有一把鑄入靈魂的匕首,它已刺痛的我們的心。

  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入侵北京城,闖進了圓明園,這座世界上最輝煌最壯麗的“萬園之園”,傾刻間變成一片焦土和瓦礫,這是中國人民心中永遠的痛。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1937年7月7日,那天日本帝國主義以士兵失蹤為借口,發動了震驚中外的盧溝橋事變,從此,中國人民走上了艱難的抗戰征程。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鴉片戰爭以來,一個又一個不平等條約,使中國從一個泱泱大國變成了一隻任人宰割的肥羊。中國人民也永遠不會忘記,有多少仁人志士,革命先輩為救國救民拋頭顱,灑熱血,頑強不屈,視死如歸。

  鴉片戰爭的黑暗,使無數中國人變得腐敗,變得姦猾,變得無可救藥。中國人每天都靠鴉片維持生活,有的人甚至為了鴉片殺人放火,這是國恥啊!阿Q想必大家都認識,他被稱為是舊中國國民劣根的集大成者,他的一生,只有愚昧、軟弱、自私、虛榮、狂妄。當別人打他時,他竟說:“打蟲豸,好不好,我是蟲豸!還不放嗎?”他完全喪失了尊嚴!

  黑暗必將過去,光明終於到來。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地向全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從此,我們抹去了黑暗的陰影,迎來了輝煌的榮耀。1997年,香港重新回到祖國的懷抱;2003年,中國成功地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2008年,中國航天員翟志剛從“神州七號”飛船上進行了太空行走。又是2008年,中國北京成功舉辦了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得到全世界人民的高度評價。如今,我們國家已經成為舉世矚目的體育強國,徹底洗刷了“東亞病夫”的恥辱;如今,東方的巨龍已經騰飛,我們每一個中國人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

  滄海桑田,風雨坎坷,偉大的祖國曆盡磨難。我們肩負着跨世紀的歷史使命。我們要繼承和發揚先行者留給我們的不怕困難的精神。

  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更是祖國的希望。中國的命運掌握在所有中國人的手上,更掌握在我們青少年手上!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讓祖國更加強大。“不忘國恥,振興中華!”讓這句話永遠記在我們的心裡,激勵我們奮發圖強。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六年級:白衣天使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