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我們中華民族,能有今日的輝煌,都是靠戰士們昨日的付出,在這期間,我們受了多少恥辱啊!

  我們永遠不能忘記,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讓這座世界上最輝煌的建築頃刻間變成一片廢墟;我們永遠不能忘記,1931年9月18日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使3000多名萬東北三省的父老成了亡國奴;我們永遠不能忘記,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了盧溝橋事變,使中國人民進入了艱苦的八年抗戰;我們永遠不能忘記,1937年12月13日,日本法西斯對我國手無寸鐵的同胞進行了長達6周慘絕人寰的大規模屠殺……

  黑暗終於過去,光明終於到來。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站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地向全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從此,我們抹去了黑暗的陰影,迎來了輝煌的榮耀!

  五年級:李榕芮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