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 標籤: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 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

  當五星紅旗在香港上空冉冉升起的時候,當全國人民為申奧成功歡欣鼓舞的時候,我們不會忘記,在中國近代歷史上,曾經有過一個百年的噩夢。那是一段中華民族受盡屈辱的歷史,也是一段中華兒女奮力抗爭的歷史。

  我們永遠不能忘記,清朝政府簽下的一個又一個不平等的條約,使中國從一個泱泱大國變成了一隻任人宰割的肥羊;我們永遠不能忘記,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讓這座世界上最輝煌壯麗的建築頃刻間變成一片焦土和瓦礫;我們永遠不能忘記,1931年9月18日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使3000多名萬東北三省的父老成了亡國奴;我們永遠不能忘記,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了盧溝橋事變,使中國人民進入了艱苦卓絕的八年抗戰;我們永遠不能忘記,1937年12月13日,日本法西斯對我國手無寸鐵的同胞進行了長達6周慘絕人寰的大規模屠殺……

  為了重整河山,多少志士仁人、革命先輩拋頭顱,撒熱血,以鋼鐵般的意志和無所畏懼的氣概,以頑強不屈的精神打敗了帝國主義侵略者。

  滄海桑田,風雨坎坷,偉大的祖國曆盡磨難。我們肩負着跨世紀的歷史使命。我們不甘心落後於前人,要繼承和發揚先行者留給我們的不怕困難的精神。

  從七七事變開始,中國一直處於風雨飄搖之中,中國人民一直在戰火中苦苦掙扎。如今,中國已走出了血雨腥風的陰霾,華夏大地處處洋溢着歡歌笑語。我們現在的豐衣足食又是靠什麼換來的呢?是用革命英雄的生命與血淚換來的,是用中國人民的雙手和汗水換來的。今昔對比,我們怎能不感嘆呢?不要忘記我們中國曾有過的一段屈辱,不要忘了我們肩挑着振興中華的重任。

  我們要更加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和平,“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更是祖國的希望。周恩來總理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中國的命運掌握在所有中國人的手上,更掌握在我們青少年手上!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讓祖國更加強大。“不忘國恥,振興中華!”讓這句話永遠記在我們的心裡,激勵我們奮發圖強。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相關閱讀: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1)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2)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3)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4)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5)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6)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7)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8)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9)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10)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