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不忘國恥 振興中華 

  當五星紅旗在香港上空冉冉升起的時候,當全國人民為申奧歡欣鼓舞的時候,我們不會忘記,在中國近代史上,曾經有過一個百年的噩夢。那是一段中華民族受盡屈辱的歷史,也是一段中華兒女奮力抗爭的歷史。 

  無情歲月悄然流過,讓我們去看看20世紀的中國吧!回首20世紀的五星紅旗,它承受了太多太多。 

  一百多年前,我們的近國日本,通過明治維新領先走上了資產階級道路,綜合國力超過了中國。於是,這個曾經是中國附屬的資源貧乏的小國開始窺視中國地大物博的壯美山河,他們一再以武力侵犯中國,而我們這個曾經的泱泱大國,此時也只能任人欺辱,因為自身貧弱的我們,根本無法對敵人進行強有力的抵抗。 

好在正義終究會戰勝邪惡。從1937那年到1945年,中國人民用了整整八年的時間給予了日本軍國主義侵犯者狠狠的打擊,喪心病狂的日本軍國主義在團結一致的中國人民面前不得不夾起了尾巴,低下了頭顱。因此,可以這樣說,抗日戰爭是中國人民重振旗鼓,揚眉吐氣的開始,也是中華民族炸掉“東亞病夫”的招牌,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開始。 

  有句名言說得好,寬恕,但不要忘記。在國家,民族以及個人的關係上,恩怨之事無所不在,如無寬恕之心,就會轉化為冤冤相報之事,另一方面,歷史的事實和教訓,我們不能忘記。我們要看到,60多年前的戰爭離我們並不遠,當年日本法西斯之所以明目張胆,肆無忌憚的侵犯我國完全是因為我們當時國弱民窮,經濟落後。 

  目前,世界經濟飛躍發展,與世界聯繫日益緊密的中國正面臨著經濟發展的最好時機。里胡思告訴我們,和平和穩定才能讓我們抓住中華民族振興的機遇。這裡,我想對各位老師,各位同學說:“戰爭和報復不會為我們贏得尊重,發奮圖強,這才是我們慶祝勝利,祭奠英烈,銘記歷史的最好方式”。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