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

  在我們中國的歷史上,有着輝煌的燦爛文化,還有些強大的發明,比如四大發明裡的火藥、指南針、造紙術、印刷術,還有舉世文明的皇家園林:圓明園。可是在新中國成立以前,我國出現了一個百年惡夢,那就是抗日戰爭,我們多少中國同胞被殺害了,圓明園也毀滅了,這是多麼殘酷的歷史呀!

  像南京大屠殺,早在1937至1945年中國抗日戰爭期間,中華民國在南京保衛戰中失利、首都南京於1937年12月13日淪陷后,日軍於南京及附近地區進行長達數月的大規模屠殺。其中日軍戰爭罪行包括搶掠、強姦、對大量平民及戰俘進行屠殺等。屠殺的規模、死傷人數等沒有世界共同認可的數字,但一般認為死亡人數超過30萬。而這次殺掉了我們多少南京同胞呀!死亡人數都超過30萬了,這個是一個驚人的數字了!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要振興中華,不要讓我們中國受別人的侵害。像現在,我國強大了,在1949年10月1號,我國新中國成立了,振興了中華。在成立以後,我們的科學也發展了,航天事業取得了一個又一個的新突破,像我們發射了人造衛星“東方紅一號”於1970年,“同步實驗衛星”於1984年發射成功,“神州一號”於1999年發射成功,,“神州五號”於2003年10月發射成功,“神州六號”於2005年10月年射成功,還有繞月衛星“嫦娥一號”於2007年發射成功等都是中國航天事業的新突破,也是值得我們全中國人民的驕傲的事情。

  我們一定要鼓起勇氣,做一個勇敢地青年,我們也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也要為祖國作出貢獻,為航天事業取得一個又一個的新突破,也要為科學發展作出傑出的貢獻。

  餘興小學一年級:偶是是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