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我要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以士兵士兵失蹤為借口,發動了震驚中外的抗戰征程;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一個又一個不平等的條約,使中國從一個泱泱大國變成了一隻任人宰割的肥羊。中國人民不會忘記,英法聯軍侵入圓明園內的東西統統掠走,不能帶走的就隨意破壞、砸碎。三千名侵略者奉命在圓明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三天三夜,烏雲籠罩了整個北京城。讓這座世界上最輝煌壯麗的建築頃刻間變成了一片焦土和瓦礫。中國人民不會忘記,有多少革命先輩散熱血,以鋼鐵般的意志和大無畏的氣概,以頑強不屈的精神和眾志成城的力量戰勝了帝國主義。 

  1856年第一次鴉片戰爭中國與英國 

  1860年第二次鴉片戰爭中國與英國 

  1901年八國聯軍侵華 

  1932年日本發動“9.18”事件 

  1937年7月7日“盧溝橋事變”日本全面侵華 

  1937年12月13日是我們最大的國恥,日本鬼子南京大屠殺的日子…… 

  有多少國家想要侵略我們的祖國,打不過的,還八國聯軍來攻擊我們祖國。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要認識祖國的歷史和未來,熱愛祖國的大好河山。祖國的領土不能丟,不能被分裂侵佔!我們要記住這些國恥,振興中華,把祖國發揚成有多強大就多強大! 

  謝謝大家! 

  石可瑩 

  2009年12月30日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