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紅色之旅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色之旅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紅色之旅》后,我被書中的一個個勇敢堅強的人物深深的感動了,像:英雄楊靖宇,即使吃樹皮,也不投降;像在盧定橋22名勇士手持衝鋒槍,背插大刀,腰插手榴彈,腳踩鐵索,踏上了不歸路,在槍林彈雨中,向河對岸衝去;還有很多很多……

  最讓我感動的是那一篇——《生的偉大,死的光榮》,故事講的是劉胡蘭15歲就加入了共產黨,一天,劉胡蘭聽到了街上傳來了一陣雜沓的腳步聲和一陣陣吆喝聲。原來敵人把村子包圍了,這時幾個敵軍端起槍來到劉胡蘭面前,說:“你是劉胡蘭把,我們特派員有請。”劉胡蘭甩開壓他的敵軍,大步的走去。最後,為了保護地下黨的同志們,不把黨的機密告訴敵人,她勇敢的躺在了鍘刀上。在臨刑前她大呼:“怕死不當共產黨。”這就是共產黨人的一身駭然正氣!她銳利的目光地得幾個敵人哆哆嗦嗦地走上前去,按下了鍘刀……後來,毛澤東揮筆為劉胡蘭寫下了 8個大字: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我一邊看一邊深思,我想了很多。我自從看了這本書後,我每次去練跆拳道,都更積極了;雖然每次壓腿都會撕心裂肺的疼,可我都第一個上前,而且無論疼與不疼我從來不喊出一點聲音來,只是,堅持、堅持、再堅持。因為每次我疼的時候,一想到劉胡蘭死都不怕,我們這點小小的疼痛又能算什麼呢?

  中國西漢著名的史學家司馬遷曾說過:“人固有一死或輕於鴻毛,或重於泰山。”像劉胡蘭這樣的人有很多很多,他們或是流芳千古,或無人問津,可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他們都是為中國的安危,為中國的利益而死。我們中華民族為有這樣的中華子孫而驕傲,而自豪。我們着新的一代要為祖國奉獻我們的身,我們的心,把祖國建設的更沒美好!更富強!

您正在瀏覽: 讀紅色之旅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色之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