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紅色之旅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色之旅有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坐在窗前,回想起這幾天看過的《紅色之旅》,我受益非淺。跨越時間和空間我來到那火熱的革命年代,目睹了一個又一個驚心動魄的革命故事,了解了黨的生日、第一個革命根據地、還有那12個印記着紅色的史跡的革命聖地……我不禁被這些革命故事,以及革命人物深深地感動了。 

  最讓我最感動的革命故事是: 在長征途中,紅軍爬雪山,過草地,雪山上氣候惡劣,有時大雪紛飛,有時大雨傾盆,紅軍就是在雪山上休息,也有可能一去無回。雪山上,軍需部長為了把棉衣發給每一位士兵,自己卻凍僵了;在一望無際、荒無人煙的草地間有許多沼澤,不少紅軍掉入泥潭犧牲了。沼澤地上,一個士兵快被沼澤吞沒時,旁邊的士兵為了救他自己卻永遠地埋在了沼澤地里……在這一個個動人的故事裡,我才領略到生命有多麼的寶貴啊!爬雪山,過草地,上刀山,下火海,但這看似不可能的壯舉,革命先烈們卻做到了,因為他們在參加革命的那一刻,就已經把畢生傾注於民族解放事業,即使面對在所難免的犧牲,他們仍然坦然,仍然視死如歸!我已經明白紅色之旅為何如此振奮人心,我不能不被先烈們磐石無轉移的赤誠之心震撼和感動!  

  最讓我感動的革命人物是劉胡蘭:劉胡蘭15歲就加入了共產黨。一天,劉胡蘭聽到了街上傳來了一陣雜沓的腳步聲和一陣陣吆喝聲,原來敵人把村子包圍了,這時幾個敵軍端起槍來到劉胡蘭面前,說:“你是劉胡蘭吧!我們特派員有請。”劉胡蘭甩開壓他的敵軍,大步的走去。最後,為了保護地下黨的同志們,不把黨的機密告訴敵人,她勇敢的躺在了鍘刀上。在臨刑前她大呼:“怕死不當共產黨。”她銳利的目光地得幾個敵人哆哆嗦嗦地走上前去,按下了鍘刀……後來,毛澤東揮筆為劉胡蘭寫下了 8個大字:生的偉大,死的光榮。“數九寒天下大雪,天氣雖冷心裡熱,我從前線轉回來,勝利的消息要傳開”一聽到這動情的歌聲,又一次使我們想起這位正值妙齡的少女悲慘而悲壯的命運。時年不足十五歲的共產黨員在敵人的威逼利誘面前不為所動,毅然選擇死亡,坦然躺在刀坐上,迎接死亡的到來。“怕死不當共產黨。”這就是共產黨人的一身駭然正氣!她犧牲了,然而革命勝利了,劉胡蘭永活在我們心中 ! 

  我還清晰的記得,從嘉興南湖的迷朦煙雨到南昌城頭的第一聲槍響,從力挽狂瀾的遵義城頭霞光到運籌帷幄的陝北窯洞,從決定中國命運的三大決戰到黎明前的歌樂山的紅岩英尋,從彩旗飄揚的天安門城樓到波瀾壯闊的改革開放,從響徹雲霄的東方紅到震撼太空的神舟飛船,這正是我們堅強的黨!中國共產黨順應時代的潮流,一代又一代的共產黨人引領中國人民,用生命 、用鮮血,用智慧,用科學譜寫的振興中華的壯麗史詩;實踐證明了偉大的中國共產黨,他們是先鋒的標誌,是中國人民的忠實代表 ,是引導中國人民前進的奪目旗幟。  

  我將把此次“紅色之旅”所汲取到的精神運用到今後的學習當中。以實際行動,繼承先烈遺志,努力學習,不斷創新,不斷地鞭策自己要勤于思考,勤奮學習,要以更高昂的學習熱情、更認真的學習態度,在今後的學習中取得不斷的進步,成為一名優秀的學生。

您正在瀏覽: 讀紅色之旅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色之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