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螢火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螢火蟲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晚上,不知怎麼突然停電了,家裡漆黑一片。我便走出家門,忽然一條淡綠色的光從我身旁飛過,慢慢停在門上,我仔細一看,“啊”,原來是一隻螢火蟲。

  我悄悄地靠近它,把手小心翼翼地伸過去,“唰”地一下把螢火蟲捉住了。我找來一個白色的袋子把它裝了起來,先在袋子上啄了幾個呼吸孔,給它透透氣。接着,我就把拿到房間里,放在床頭上,想觀察它的動靜,可它一動也不動。於是,我也就先不理它,躺在床上玩。過了一會兒,我一看那袋子,螢火蟲不見了,可把我急壞了。我連忙尋找,抬頭一看,它正在空中盤旋着,劃出一道道淡綠色的光,彷彿是一個個光環,真是漂亮極了。

  不一會兒,它就停在天花板上了,我捉不到它,就想起一個辦法試試,我拿起手電筒,照到另一個低的地方,果真螢火蟲慢慢地飛下來,飛到光亮的地方,我迅速用手一撲過去,嘿,讓我抓到了。

  我小心地把它放到床上仔細觀察起來,它前面有兩隻觸角,黑黑的,觸角的內側像鋸齒。頭也黑黑的,身子一道黃,一道黑,像蜜蜂的皮。它一共有六隻腳,腳的後面就是發光處,像一個小燈籠。不一會兒,來電了,我生怕螢火蟲熱壞,就打開空調,給它涼快涼快,自己跑下樓吃晚餐了。

  吃飽后,我上來一看,螢火蟲居然躺在窗帘下一動也不動,我不知道它是冷了還是睡着,我輕輕的動了一下它,沒反應,我想螢火蟲一定很難過,會不會想它媽媽了。我就把它放到窗外空調機上,讓它呼吸大自然的空氣。

  第二天早上,我朝窗口外看了一下,它還在靜靜地躺着,我決定把它放回草叢中,讓它回到大自然的懷抱,看着螢火蟲慢慢飛向遠處,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窗口。

  傍晚,我來到草地,看見螢火蟲在花間歡快地飛舞着,我的心頓時被那火苗燃燒起來,心裡非常地激動:多可愛的小生靈呀!一回到大自然,它就用光來裝點這個世界。

  廣西鐘山縣實驗小學四(3)班 劉謹銘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螢火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螢火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