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月光下的螢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的螢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閉上雙眼,輕輕地呷了一口花茶,淡雅的茉莉花香沁人心脾。夏夜,微風拂面,捋過髮絲縷縷。皎潔月光傾瀉在地,如水,似玉。不知不覺,沉沉地睡了過去。  

  石砌的小池,養着荷花和紅鯉。碩大的綠荷浮在水面,凝聚着晶瑩水珠,像是沉睡百年的透徹水晶,一起風,又醒了,調皮地滾動起來。粉嫩的荷花微微綻放,花瓣的尖梢粉白,像是紅色都靜靜地沉澱,沉在底部。紅鯉在蓮葉間游弋嬉戲,不知名的蟲兒整夜低唱。  

  小小的女孩兒坐在池邊,挽起褲腿,腳在池裡晃蕩,任憑魚兒親吻她的腳丫,痒痒的,咯咯地笑。  

  熒光綠的小亮點緩緩地飛過,她抬頭以為是會飛的星星,抽出水中的腳,倒映在池裡的漂亮弦目一下子模糊消失了。她的目光跟着慢慢飛舞的星星,看它輕輕躍落在池邊的石頭上,一張一翕地張動翅膀。光一點一點地暗淡下去。女孩輕輕地把小飛蟲放在荷葉上。熠熠奪目的“星星”完全變成了奄奄一息的黑色小飛蟲,無法發出一絲亮光。女孩天真的以為,星星變成蟲兒偷跑出來玩,玩累了,所以睡著了。  

  臨睡前,女孩特意跑到池邊,輕聲絮語:“輕輕睡吧,星星,晚安。”  

  CD像是卡住了,發出“吱吱吱”猶如撕裂什麼的聲音,我忽然驚醒。  

  夢幻般的歌聲,像是天使的翅膀。我記起久違的舊家後院,記起芬芳凈植的紅荷,記起活潑游弋的紅鯉。我想着那隻沉睡的“星星”,紀念早已逝去的快樂童真。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螢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螢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