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恩父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傍晚,媽媽鬆開了拉着我的手,兩眼淚汪汪地跟着爸爸上了火車。火車啟動了,媽媽上半身探出車窗,不停地流着淚,不停地招着手,不停地說著什麼。無情的車輪送走了爸爸媽媽,留下的是我漫長的等待。
  父母之愛如四季常青之樹,是我心中一道抹不去的風景線。  
 
  五年前,我的爸爸、媽媽踏上南去的火車去廣東打工,把我留在家裡由奶奶照顧。當時我認為他們不愛我了,不要我了,我怨他們,恨他們。多少次奶奶讓我接電話,我跑得遠遠的不予理睬。兩年後的一個春節,爸爸、媽媽終於回來了,媽媽一進家門見到我,就一把拉住我抱在懷裡嗚嗚地哭起來,是那樣的激動,是那樣的酸楚;我也哇哇地哭了起來——因為我感到委屈,整整兩年我過着沒有爹娘照顧的日子啊!可是我何曾想過父母為誰呢?何曾體驗過舐犢情深呢?  
 
  正月初六,人們還沉浸在春節的歡慶之中,爸爸、媽媽卻對我說他們還要去廣東打工,當天就得走。我央求媽媽說:“媽媽,我每天不要零花錢,你們不出去打工好嗎?”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我們家沒啥錢,你想想買房子要花大把錢,你將來上高中和大學還要花許多許多錢,我們不出去掙錢怎麼行?”看着媽媽的臉,我發現她比原來黑了許多,瘦了很多,也似乎老了許多。我不知再如何勸阻,只是心裡一百個不同意。傍晚,媽媽鬆開了拉着我的手,兩眼淚汪汪地跟着爸爸上了火車。火車啟動了,媽媽上半身探出車窗,不停地流着淚,不停地招着手,不停地說著什麼。無情的車輪送走了爸爸媽媽,留下的是我漫長的等待。  
 
  爸爸、媽媽走後,一連幾天我吃不下飯,寫作業靜不下心。奶奶見此情景開導我說:“尚鋒,你是個懂事的孩子,要知道爸爸、媽媽打工很辛苦,一天要干十幾個小時,有時整夜加班不能睡覺。你應該好好吃飯,好好學習,為他們爭光”。聽了奶奶的話,我懂得了父母在外打工非常不容易,可是我不理解他們,我是多麼的不應該啊!我後悔得潸然淚下。一天晚上,電話鈴響了,我拿起話筒聽到了媽媽的聲音:“尚鋒,你沒生病吧?……學習怎麼樣?……聽奶奶話……”,以後每個星期六,總能從電話中聽到千里之外傳來的媽媽和爸爸的問候和叮嚀。  
 
  我從內心深處感受到父母對兒女的愛是無微不至的,是無私的,是偉大的。聽奶奶講,媽媽生我時是難產,媽媽在病床疼痛了三天三夜,最後的危急關頭,醫生問是保孩子還是保大人?媽媽毫不猶豫地說:“保孩子,給趙家留下一個根!”爸爸含着淚在保證書上籤了字。幸運的是我呱呱落地,媽媽在十二個小時后闖過了鬼門關。聽到這裡,我的喉嚨硬梆梆的,有千言萬語難以表達,只能在心中感激媽媽和爸爸生育我的比天大的恩情。“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父母的生養之恩我們怎能報答得了呢?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