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話劇《寶貝兒》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話劇《寶貝兒》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天,我們去觀看了一場話劇,名叫《寶貝兒》,內容非常感人。

  這場話劇講述了一群孩子因為迫於父母的壓力,而一直和父母鬧矛盾。有一天,他們無意間發現了一塊“新大陸”,就在那裡撒歡玩了一頓,把籠子里的鳥放了;草地上的花也都摘了下來;就連鳥籠里的喂鳥的小罐子,也被一個小孩悄悄地“拿”走了。原來這個地方的主人是一個盲爺爺,小夥伴們見他是盲人,就更加肆無忌憚了,沒想到老爺爺不但沒有責怪他們,還幫他們說情,把他們一幫人深深地感動了。於是他們下定決心一定要把小狗“寶貝兒”訓練成一隻導盲犬,來幫助老爺爺。話劇的結局非常美滿:“寶貝兒”盡到了導盲犬的責任;孩子們和父母和解了;拿走小罐子的孩子也承認了錯誤。老奶奶喜歡它,因為它陪伴老奶奶,趕走孤獨;老爺爺喜歡它,因為它是老爺爺的“眼睛”,給老爺爺帶路;小朋友喜歡它,因為它給小朋友帶來歡樂,還使他們懂得道理。我多麼想擁有這樣的一隻小狗,讓它和我一起玩耍,一起成長。

  這個故事真實反映了現代的孩子們被家長“逼”得沒有自由的現狀,“每次玩得最開心的時候就是該回家的時候。”有上不完的特長班,回家面對的是“空巢”……

  話劇始終圍繞着一個“情”字:父子之情、母子之情、同情、友情、老人對一群孩子的關愛之情,都深深地牽動着我們的心。所以,同學們,如果你在生活中和家長產生矛盾了,一定要學會和家長溝通,並互相理解,這樣才能和諧共處!

  四年級:哈夢雪

您正在瀏覽: 觀話劇《寶貝兒》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話劇《寶貝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