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樹逃亡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樹逃亡記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個美麗的森林,春天鮮花盛開,夏天綠樹成陰,秋天鮮果飄香,冬天白雪皚皚。喜鵲、兔子等動物,還有許多參天大樹在那兒快樂地生活着,大家都稱它為“天堂”。

  有一次,兔子和喜鵲外出旅行了。當他們回來時,卻意外地發現他們的動物朋友和大樹們都爭先恐後地往森林的盡頭跑去。兔子立刻衝上去攔住一棵大樹:“你們為什麼要跑呀?”大樹氣喘吁吁地說:“太……太可怕了!”“為什麼?”“我沒時間說了,因為人類……”大樹還沒說完就急匆匆地跑了。

  這時,從旁邊的角落裡傳來了榕樹爺爺的嘆氣聲。喜鵲和兔子走過去,關切地問:“榕樹爺爺,您怎麼了?這片森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大榕樹難過地說:“事情是這樣的。兩天前,我正在睡覺,忽然聽見沙沙的鋸木聲,還聽到我那松樹兄弟撕心裂肺的慘叫聲。原來是人類要把他砍去建新房子。人類的同夥們紛紛效仿提着斧頭、鋸子上山了。於是,朋友們紛紛四處逃命去了。可是我人老力不從心了,跑不出去了,只好在這等死了。”

  喜鵲和兔子當機立斷找到好朋友雲來幫忙,請他把老榕樹背走。當森林裡的動植物都逃光的時候,雲就將他的兄弟姐妹們都召集在一起給人類一點兒教訓。他們下起了傾盆大雨,這雨整整下了十天十夜。失去了森林的保護,洪水、泥石流把人類新建好的一座座樓房沖毀了。望着一片廢墟,貪婪的人類才意識到自己的錯誤,請求樹木們快回來。大樹和動物們原諒了人類,陸續回到故鄉。

  不久,森林又恢復了以往的平靜和美麗。

  福建三明三元區三元區實驗小學四年級:卜昕寧

您正在瀏覽: 大樹逃亡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樹逃亡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