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決不低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決不低頭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決不低頭

2008年5月12日,一個災難性的日子。四川汶川發生了8級大地震,造成大量人員傷亡,許多人流離失所,無家可歸。

我看着報紙、電視,看到那不斷攀升的人員傷亡數字,我的心彷彿也掉進了萬丈深淵,酸酸的、痛痛的,不禁為災區受難同胞感到深深的痛心。災區里有多少原本應坐在教室里上課的學生卻在剎那間被死神奪去生命;多少原本應安享晚年的老人卻在剎那間永遠離開了人世;多少原本應合家團圓的家庭卻在剎那間變得支離破碎;多少原本還可以在父母懷裡撒嬌的孩子卻在剎那間成了孤兒……一幢幢房子,倒了;一所所學校,塌了。人們沒有了住處,孩子們不能上學,有的還在死亡線上掙扎着。我看着報紙,想了很多很多,忽然覺得生命竟是如此脆弱,脆弱得被地一震,就會永遠地睡了,再也醒不來了。

但我又馬上發現我錯了,生命並不脆弱,因為它面對死亡也決不低頭。解放軍叔叔通過水路、陸路、空路千方百計地進入災區,在第一時間、第一地點搶救被埋者。為什麼他們要這樣做?因為生命沒有低頭,它在和死神爭分奪秒。被埋的生命也沒有低頭,因為他們堅信有人會救他們出來。也正是因為生命沒有低頭,才會出現一個又一個的生命奇迹!

在倖存者中令我倍受感動的是一位偉大的母親,她在房屋坍塌的時候用身體保護住自己年僅三四個月大的孩子,拼盡最後一口氣把乳頭塞進了嬰兒的嘴裡,才使這個嬰兒活了下來,而這位偉大的母親卻永遠地離開了人世。當搶救人員把嬰兒從他媽媽的懷裡抱出來時,嬰兒還哇哇大哭起來。正是因為生命沒有低頭,母親對死亡的鎮定使嬰兒生存了下來。

全國人民甚至全世界人民都在為災區捐款、捐物,這不也因為生命沒有低頭,對戰勝這場空前的大災難表現出了前所未有的鎮定和勇氣。生命不能低頭,生命也決不會低頭!

   溫總理說過:“一個很小的問題,乘以13億,都會變成一個大問題;一個很大的總量,除以13億,都會變成一個小數目。”現在我們要說:“一點很小的善心,乘以13億,都會變成愛的海洋;一個很大的困難,除以13億,都會變得微不足道。”讓我們銘記這次大災難,也讓我們銘記“生命決不低頭”這個事理!

杭州市蕭山區勁松小學

  宋璐旖

您正在瀏覽: 生命決不低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決不低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