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科技館記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科技館記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游科技館記

  星湖小學 三(2)班 廖宛嫻

  今天媽媽說帶我到廣西科技館去玩。我聽了,可開心了!早晨我早早地就起床,刷牙洗臉,整理好自己的穿戴。我越想越開心了,連早餐都沒有吃完就叫媽媽帶我去了。媽媽看我心裡很着急得樣子,只好帶我去。

  我們來到科技館,我突然感覺肚子餓。媽媽看到我這樣子,就知道我肚子餓了。媽媽帶我來到餐廳,媽媽帶我來到收銀台點了幾到菜。吃飽后,我們又要上路了。媽媽買了兩張門票,我們來到第二層樓,我看見有許許多多讓我新奇的機械。我看到這些機械十分好奇。我來到一個玻璃前,裡面有一個機器人,而玻璃的下面有一個像車輪的轉盤。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我的手拿着轉盤,從右到左旋轉。讓我萬萬沒想到的是,玻璃裡面的機器人居然動了起來,這讓我大吃一驚。心想:天吶,這機器人盡然動了起來。噢,這是力學傳動原理。我玩了玩這個之後,我又去玩了其它東西,比如,鐵球、越來越快、沙斗群、電磁大舞台、光學展區等等。終於玩完了第二層樓。緊接着來到了第三層樓,我們來到第三層樓我又看見有許許多多的身體內的東西,比如,肝、肺、腦等等,這次可不一樣了。二樓是啟迪與探索,三樓是科技於生活,由此可見,這兩層的含義差距太大了。我來到一個人骨架子前,他沒有皮毛,也沒有皮膚,全身都是骨頭,可怕極了。他被一個玻璃關在裡面。我來到他的面前,他說了幾句話,可我並沒有嚇着。因為我相信世界上沒有鬼,所以我自然而然的就不怕他了。我腳踏上儀器,兩隻腳使勁的踩,那機器人跟我一起動了起來。就這樣,踩着踩着,我就不知不覺地累了,需要休息一會兒時,機器人停了下來,並告訴我消耗的活動熱量是多少,但我不是很了解。我和媽媽玩完了這個,又玩了營養分配了。我連續玩了三次只有一次是剛好合適的,看來,我以後要少吃一些了。玩玩了第三層樓后,我和媽媽又來到了第四層樓,第四層樓是創新與展望的,也是汽車、太空與電力,我和媽媽來到一個機器設備前,我打開開關,我突然看見燈光亮了起來,我看見還有開關,就叫媽媽按着另一個機關,我猛然發現一個道理,太陽光可以回收利用呢!我又學到了一個新知識啦!我心裡想。我和媽媽玩的這個叫做太陽能的模擬裝制。它告訴我們有些家的熱水是從太陽的光線輻射到一台儀器上,然後,太陽光使冷水變成了熱水了。四樓不光有太陽能,還有水力發電廠、現代榨糖機以及模擬駕駛汽車等。

  今天我不僅玩得開心,而且我還知道科技館的大概的情況,現在我來告訴大家吧。廣西科技館是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50周年大慶重點獻禮項目,於2006年3月3日立項,2006年12月28日開工建設,2008年12月建成開館。佔地面積14655 m2,總建築面積38988 m2,總投資約2.5億元。 廣西科技館以“探索?科技?創新”為主題,場館規模適當、功能齊全,展區主題鮮明、技術含量大、受眾參與程度高。場館設有常設科普展廳、臨時展廳、青少年科學工作室、高科技影院、學術交流等主要功能。其中,常設科普展廳面積約9000m2,共設展項展品236件(套),主要涵蓋了工程技術、信息技術、生物工程等與人們社會生活、可持續發展密切相關的重要領域,同時還注重挖掘廣西、東盟各國地域特色、科技發展成果等資源。兒童樂園、科學探秘、環境生存、生命健康、信息世界、挑戰與創新、未來展望等七個分區;臨時展廳位於主體建築一層,面積約2400m2,主要舉辦短期的科技主題或熱點專題展覽;青少年科學工作室位於場館六層,總面積約600m2,面向廣大青少年,開展科技創新與校外教育。館內設有球幕和4D二個特種影院,球幕影院約250m2 ,可容納166人,在這裡有天象節目和球幕電影雙重功能,參觀者在劇場內可以欣賞到全新的球幕電影和許多罕見的星空運動及天文現象。4D影院約60m2,可容納38人,立體影像的運用與影院內的環境噴水、吹風、煙幕等機關相配合,帶給觀眾全新的視覺震撼和樂趣。

  廣西科技館真好玩,一玩就是七小時,動動手,動動腦,小朋友們樂呵呵,樂呵呵。

您正在瀏覽: 游科技館記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科技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