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烏塔》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烏塔》后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覺得小姑娘烏塔是一位很了不起的小女孩。 

因此也想到了,中外的教育方法是完全不同的。 

在外國,父母很早就去培養自己孩子獨自生活的能力,給他們一個合適的空間,讓他們獨自去面對困難,教育他們的自立自強。 

而在中國,父母絕對是捨不得讓自己的孩子去吃半點苦的 更不會讓自己的孩子去冒什麼危險,獨自出國旅遊了!孩子從小到大都是在父母及長輩的呵護中長大的,在中國,飯來張口、衣來伸手,是父母膩愛孩子的一個很普遍的現象!說到這裡,我卻不忍心去批評他們了, 因為他們是真的太愛自己的孩子了!愛自己的孩子有錯嗎?沒錯,可方法錯了!因為孩子終歸要長大的,總有一天要離開父母的懷抱,可你讓一個沒有學會獨立生活的‘孩子’怎麼去自己生活! 

讀了《烏塔》這篇課文,我徹底懂得了:“一個人從小就要學會面對困難,自己遇到的問題,自己解決。”要在生活中不斷的鍛煉自己,去磨練自己的意志,遇到困難,能自己完成的就自己完成,盡量不去尋求父母的幫助。 

我要從現在做起 從一件小事做起,向烏塔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烏塔》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烏塔》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