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烏塔》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烏塔》后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學了《烏塔》這篇課文我受益匪淺。烏塔14歲就開始獨自遊歷歐洲,我被她自立自強、勇敢細心的精神所折服。

  學習這篇課文,我內心掀起了巨浪,同時也產生了疑問:為什麼中國的孩子不能自主獨立呢?是因為我們中國的孩子笨嗎?不,不是!我們也是一群渴望去窗外自由飛翔的小鳥,是爸爸媽媽的愛束縛了我們的自由,對我們是“捧在手裡怕掉了,含在嘴裡怕化了”。

  在中國,在家養尊處優的孩子何止我一個呢!我曾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考上了名校的大學生,只是因為自己不會洗衣服、疊被子,甚至不會整理書包而輟學。由此可見,中國的孩子多麼缺少獨立自主的能力啊,生活上他們有太多的束縛,思想上有太多的依賴,行動上有太多的無奈!那些把孩子盯緊的爸爸媽媽們,請打開這把“溺愛”之鎖吧,讓孩子擁有一片獨立自主的藍天吧!

  烏塔是幸運的,她有豐富的閱歷、廣博的知識,她有親自實踐、親自品嘗生活酸甜苦辣的神奇經歷;而我呢,是幸福的,但是是有缺憾的幸福。在這裡,我要對同齡的朋友們說:培養自己的獨立生活的能力,在體驗中鍛煉自己,讓愛更充實、更完美吧!

  也懇請親愛的爸爸媽媽們:早日為自己的孩子打開“溺愛之鎖”,讓我們翱翔在屬於自己的藍天吧!

您正在瀏覽: 讀《烏塔》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烏塔》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