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烏塔》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塔》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最近學了《烏塔》一課後,我深有感觸。

  課文講述的的是一個叫烏塔的14歲小女孩獨自遊歷歐洲,在羅馬的青年旅館里認識了旺曉潔的故事。

  小女孩烏塔對旺曉潔說:“我叫烏塔,已經14歲了。我是德國人,住在漢堡。這次趁暑假遊歷歐洲,已經去了法國、瑞士、奧地利,在意大利去了威尼斯、米蘭、佛羅倫薩,最後還要去希臘。”

  中國的父母一定會忍不住驚訝地問:“啊,你一個人嗎?你的父母不擔心你?”

  我們看看烏塔是怎樣回答這個問題的:“我在家裡就設計好了旅行路線和日程,每到一地就先查警察局的電話號碼,以便遇到危險和困難時請求幫助。再給家裡撥個電話或寄張明信片。”

  你一定會想,這麼小的孩子獨自出門旅行,旅費肯定是家人給的吧。但事實卻並非如此,其實就連旅費也是烏塔自己一點一點咱的。她用了三年的時間來準備這次旅行,閱讀了很多與這些國家有關的書籍;為了掙旅費,每個周末去幫餐館或超級市場分發廣告單,假期還到別人家裡陪小孩子玩。

  烏塔小小年紀卻如此自立,反觀中國的孩子,我聽說過一個這樣的故事:一個學生考上了一所名牌大學,但他卻因為不會洗衣服、疊被子,甚至不會整理書包而被迫輟學。

  我想對中國的父母們說:請為孩子撐起一片獨立自主的藍天,請讓愛更完美,請讓愛更充實!

  中心小學四年級:鄧俊強

您正在瀏覽: 《烏塔》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塔》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