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烏塔》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烏塔》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下午在家沒事,我便翻開作文書,讀了《烏塔》這篇文章。

  文章講了一位14歲的小女孩獨自一人去歐洲旅行。在羅馬的一個青年旅館里認識了一位中國女孩汪曉潔。烏塔說:“她這次趁暑假遊歷歐洲。已經去了法國,瑞士,奧地利,在意大利去了威尼斯,米蘭,佛羅倫薩,最後還要去希臘,她為了這次旅行準備了整整3年的時間,在家裡就設計好了旅行路線和日程,而且還讀了很多有關這些國家的書籍。”

  讀完后,文章中有一句話讓我十分震撼:汪曉潔一時語塞,對烏塔說:“在中國,像你這樣年紀小的孩子都是家裡的寶貝,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都很愛她們,不會讓她們一個人出遠門。”而烏塔說:“我在家裡也是寶貝,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他們都很愛我,可我們興趣不同,有時候一起出去玩,有是后單獨出去玩。”

  從烏塔說的話中,可以看出中國的孩子卻少鍛煉,中,德兩國的孩子在家同是寶貝,確為什麼在中國的家庭里孩子不能一個人出遠門,在外國孩子的家庭里,父母就允許孩子們這樣嗎?不是的。在中國家庭的孩子不要說是去外國旅遊,叫他們在國內旅遊都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因為中國的孩子從小就缺少鍛煉;缺少勇敢;缺少自信,有的人有依賴心,根本沒法離開父母。而外國的孩子不是這樣的,他門勇敢,堅強,從小就開始鍛煉,所以他們敢一個人出門,而且父母不會很擔心。一個人的自立精神、生活經驗、生活能力,只有通過時間才能鍛鍊出來。烏塔是一個只有14歲的小女孩,竟能用自己的掙的錢游遍歐洲,而且還是一個人,她的獨立生活能力多強啊!現在,在中國許多家庭的家長都十分並心自己的子女們,生怕他受到一點點的傷害,所以不讓他們做這做那,不讓他們出門,生怕在外面受到一點傷害,這樣使他們的性格變得暴燥,從而使他們獨單,不能融入社會中。“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都是天下所有父母心,但為了自己的孩子,也要培養自己的獨立能力啊!未來是我們的,父母們,請放開對我們的束縛,讓我們經受風雨的磨練,在這大千世界中開闢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吧。文章里寫過這樣一句話:“光從電視和書本認識世界總不完美。”我覺得她說得很對,當然從書本和電視中認識世界是不完美,我們要走出我們自己的世界,來親自體驗。但是我還要像烏塔那樣,獨立、自主、有主見,這樣對我自己有很大的好處。

  我們應該向烏塔學習她的獨立精神,但並不是要我們每一個同學去像烏塔一樣獨自一人外出旅遊,而是要我們從日常生活、學習各方面克服依賴思想,逐步提高自己獨立生活的能力。

  一人外出,要有家長同意和充分準備。

  要像烏塔一樣有主見而不盲動,膽大心細,會待人接物。

您正在瀏覽: 讀《烏塔》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烏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