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烏塔》想到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烏塔》想到的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歡迎聯繫站長

  今天,我學完了《烏塔》這一課,烏塔雖然只有14歲便獨自一人游歐洲,她的膽量值得我去學習。因為從她自己掙旅遊費、去超級市場分發廣告單,假期還去別人家裡陪小孩子玩來幫助自己獲得更多的資金,來干她自己想要乾的任何一件事。可如果拿中國的孩子和烏塔來比較的話,我們就是家裡的寵兒,就說中國的孩子連上學之前收拾書包都不一定可以做好,就別提一個人14歲游歐洲了。就話在我身上發生的一件事吧。有一次,我早上起的很晚,但是書包還沒有收拾好,於是我趕緊開始收拾書包,可當我快要收拾好書包時,鋼筆突然找不到了,最後還是媽媽幫我找到的。大家看,我已經10歲了,可還總是丟三拉四,連根鋼筆都找不到,你說中國的孩子還能去游歐洲嗎?我還能找到一個例子。有一個大學生,他的學習成績一直都很好,可就是因為他連穿衣服、收拾書包、洗衣服都不會而被輟學。這都是因為中國的孩子自主能力太差,在要幫助的時候總是依靠其他人而不靠自己,或者家長太寵愛自己的孩子,使我們在某個年齡一定要學會的事沒有學會,這也是一種可能。

  總之,我要向烏塔這個14歲的女孩子學習,做一個自主能力強的孩子,我希望中國的孩子們也都向烏塔學習。

歡迎聯繫站長

您正在瀏覽: 有《烏塔》想到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烏塔》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