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從《烏塔》想到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烏塔》想到的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學習了《烏塔》這篇文章。課文主要講述的是“我”在羅馬結識了一位14歲的德國小女孩烏塔,在和烏塔的交談中“我”了解到她環遊歐洲,用了三年的時間做準備。讀完這篇文章,我對烏塔非常敬佩,感觸也很深刻。

  我今年已經10歲了,烏塔只不過比我大幾歲而已。然而,中國的孩子如果說:“我要自己走遍中國!”我們會懷疑他是不是瘋了;在外國,小烏塔獨身遊歷歐洲卻是事實。我在家裡是全家人的寶貝,爸爸媽媽慣着、寵着,什麼事都由着我的性子來,稍不合我意就要耍性子發脾氣。父母辛辛苦苦賺來的錢不當回事。而在國外,兩三歲的孩子剛學會走路,就要自己獨立,父母不再管他們。如果摔傷了,我們一定會大哭大鬧。外國的孩子卻不管有多大,都會自己爬起,不掉一滴眼淚。

  我是這樣被溺愛,許多同齡人也是這樣,可謂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我們現在可以依賴父母,但以後我們長大了,父母不在身邊了,我們怎麼辦呢?所以我們應該不再依賴父母,應該脫離父母。如果以後我們連自身的自理能力都沒有。我們還怎樣在社會上立足?還怎樣為祖國、為社會作貢獻呢?我想對家長說:“我們已經長大了,自己應該管好自己,請放開你們溺愛的雙手吧,這樣你們的孩子才能展翅飛翔!”

  進賢門小學四年級:蘆興洋

您正在瀏覽: 從《烏塔》想到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烏塔》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