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由《烏塔》想到的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烏塔》想到的_3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由《烏塔》想到的

趙翼展

我學了課文《烏塔》,認識了烏塔這個小女孩。

她獨自一人遨遊歐洲,令我們許多中國人的第一感覺就是——驚訝!14歲的小女孩,為了掙錢,足足準備了三年!“她的父母不擔心嗎?”許多人都會疑惑不解。她可是有充足的準備:每到一個地方,就查那個地方的報警電話,一遇到情況就給家裡打電話。

我們中國孩子都是家裡的寶貝,個個嬌生慣養,從來不單獨行動。而德國,父母不會限制他們的孩子單獨出去玩。範例就是烏塔。因此,中國有許多啃老的人——成天無所事塥,或總在家裡打遊戲,成天只讓父母養着,比比烏塔,我真替這些人感到羞愧。

就拿我來說吧,我已10歲了,雖然會些家務,可媽媽不讓我做。日常處理的事我幾乎不自己做。我們中國再這樣,很快就要被德國超越了!被世界拋棄了!

希望人們能夠明白:孩子能夠獨立了,就讓他們去干他們自己想乾的事情吧!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由《烏塔》想到的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烏塔》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