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文]我的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文]我的家鄉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座落在貴州省南部的一個小縣城。南與廣西省接界。這裡一年田四季氣候溫和,被稱為天然溫室。由於氣候曖和,適合各種植物生長,因此,這裡一年四季樹木茂盛,百花盛開,百鳥爭鳴,是人們旅遊避寒的好地方。

   我的家鄉群山環繞,一座座山峰連綿起伏,千奇百怪,有的像卧龍,有的像駱駝,還有的像奔馳的駿馬。在縣城的北邊有一座全縣最高的山——王乃山,它的海拔大約是四十千米左右,山路婉延曲折,好像一條玉帶纏繞在山間,盤旋而上,爬上山頂,往下一看,啊!原本高大的樓房只有火柴盒一般大小,來來往往的車輛尤如一隻只尋食的螞蟻一樣小,路上的行人更是小的可憐。

   我的家鄉不僅山高,水也挺秀哩!有邊外河,大小井,紅水河,八茂河等。最熱鬧的就數八茂河了,這條河河面寬闊,河水平靜如鏡,河兩岸草木蔥蘢,青山綠樹倒映在水中,只要微風一吹,河面泛起一圈圈波紋,像一幅會動的山水畫。河面上船隻來來往往,直通廣西,不久,這裡將成為南下兩廣的水上航運通道。

   我的家鄉不僅風景優美,物產也尤其豐富。有奇形怪狀的怪石:有的像展翅欲飛的雄鷹;有的像騰飛的巨龍;還有的像婷婷玉立的少女……聽說一塊石頭值幾萬元哩!除了怪石,還有貓眼石,水晶石,金礦,鐵礦,硫礦,銅礦等物產。

   我的家鄉一年四季的水果品種繁多,而且香甜可口。春季有桃子,李子,夏季有西瓜,草莓,秋季的水果就更多了,如香蕉,橘子,梨,棗子,核桃等。最有名的要數臍橙了,酸甜可口,水分充足,即解渴,又營養,每到秋季,全省甚至國內的遊客都要到這裡來品嘗,觀光旅遊哩。

   這就是我的家鄉—羅甸縣,這裡不僅山清水秀,物產豐富。家鄉的人民更為勤勞情,善良,要是你到這裡來做客,老鄉們還會送上繡花鞋,土布床單等自製的精美的民族手工藝品給你做紀念哩。我愛我的家鄉,我為家鄉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

您正在瀏覽: [人文]我的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文]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