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牆角草--絕處逢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牆角草--絕處逢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牆角草--絕處逢生 標籤:絕處逢生作文 牆角作文 牆角的垃圾作文

作文課上,聶老師要帶我們去找“寶貝”,同學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迫不及待地衝下樓梯,去找心目中的寶貝。 

  有的人認為我要找的是價值不菲的寶物,其實我要找的“寶貝”極為簡單——一株長在牆角的小草。 

  我飛奔過去,驚奇地發現,在垃圾桶下,在落地水管旁,竟然長着一株牆角草。它的身旁只有一堵染着顏料的冰冰冷的牆,它的腳下只是堅硬的水泥地。這頑強的牆角的小草!

  我慢慢地蹲下來,盯着那一株牆角草觀察了半天。那葉子差不多有半尺高,又細又長,長着三根莖,莖上長着像竹葉一樣的葉子,綠油油的,那翠綠的顏色,明亮地照耀着我們的眼睛,葉子上的閃亮的雨珠在滾來滾去,似乎每一片綠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滾動。我小小的心田敬佩之情蕩漾。 

  一陣春風撫過,小草就像一個嬰兒一樣依偎在春風的懷裡,又像一位穿着綠色連衣裙的小姑娘在春風中翩翩起舞!它彷彿在說:“小朋友,謝謝你來看我這株無人知道的小草。我雖然沒有花香,我雖然沒有樹高,但你夏天再來看我時,我會長得更高,更綠的!”驀然之間,我喜歡上了這一株頑強地在牆角生存的小草。 

  我伸出小手去輕輕地撫摸了一下這株牆角草的葉子,葉子像嬰兒的肌膚一樣柔嫩,讓我感到非常非常的愜意。 

  我用鼻子湊近這一株擁有頑強生命的牆角草,細細地嗅了一嗅。一股聞所未聞的清香像淘氣包似的竄進我的鼻子里,沁人心脾。我不禁一陣讚歎:“啊!真好聞!” 

  這一株頑強的牆角草讓我懂得了,我一定要做一個堅強、勇敢的小女孩!

您正在瀏覽: 牆角草--絕處逢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牆角草--絕處逢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