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長話短說60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話短說60年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60年,滄海桑田。 

  60年,驚天巨變。 

  等待了60年,終於,等來了今日,一個大國的崛起。 

  60年前,那個百廢待興的九州在新生的陽光里蘇醒。終於,炎黃子孫可以挺直腰桿;終於,東方大地上沒有帶來屈辱的異國國旗的身影;終於,中華兒女奮鬥了將近一個世紀的近代贏來了黎明。而今,60年後,中美建交,兩彈震驚世界,加入世貿組織,神舟遨遊宇宙,嫦娥廣袖飛天,從2001年落地錚錚有聲的承諾到2008年驚世的奧運盛宴,我們一路前行。伴着改革開放的號角,迎着社會主義的春風,我們無比欣喜得彼此呼告?我們偉大的祖國又到了一個生機勃勃的春天? 

  時間見證了我們的巨變,光陰目睹了我們的發展。60年,我們將一個千滄百孔的中國打理成了世界舞台上承擔越來越多責任,得到越來越多尊重的發展中大國。 

  60年,一路艱辛。 

  60年,披星戴月。 

  拼搏了60年,我們歷經了無數的艱難險阻,而我們開天闢地,斬荊而行。 

  三年自然災害,唐山大地震,1998年的百年洪水肆虐,2003年的非典大流行,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這麼多的災難,我們一一擔起,咬緊牙關,在那最困難的時刻,彼此扶持,眾志成城,一同走過。然而,又有誰能忘卻,那1966年至1976年的十年動亂?大霧瀰漫了每一個角落,烏雲遮住了那本應光芒萬丈的 

  太陽,那浩劫便開始了。一個又一個革命前輩被迫害,一個又一個樸實的知識分子被不公正對待,一個又一個勞動人民被欺騙,一個又一個學生,因所謂的革命而錯過了在校讀書的美好時光……人們迷茫了,本應最受尊敬的人成了最下賤的人,本應最低俗的小人開始春風得意,而那本應加以保護的價值連城的文物被無情地毀壞……最後,人們亂了,學校停課,工廠停工,各種勢力橫行。最後,國家也亂了。終於,曙光來了,歷史在1976年綻開了笑顏。平反、保護、教育、挽救,中國開始撥正航向了。終於霧消了,烏雲散了,天空又是人民的了。 

  走過方知艱辛,團結方知可貴。60年,我們緊緊握着彼此的手一路走來,相信,雨後的彩虹才是天空中最美的光彩。 

  60年,大愛無言。 

  60年,溫暖人間。 

  沉默了60年,我們體驗了太多的感動,在感動中行走,在感動中度過這60年。 

  在風雪中為藏族老奶奶送去溫暖的身影一點點清晰,這般為人民積勞成疾的好乾部孔繁森?在暴風雨中搶救軍隊物資的身影一點點清晰,這般為黨奮不顧身,可是那黨的好戰士雷鋒?在泥水中堅持勞動開採油田的身影一點點清晰,這般為集體義無反顧,可是那鐵人王進喜?一個個身影逐漸清晰,有那為抗擊風沙嘔心瀝血的好乾部焦裕祿,有那為祖國奉獻一生的兩彈元勛鄧稼先,更有那以筆為匕首戰鬥的一代文豪魯迅…… 

  60年的時光暗淡了他們的容顏,卻磨不滅他們在後人心中的印記;60年的光陰侵蝕了他們的身影,卻摧不毀他們在前進路上的腳印;60年的春秋鏤空了他們的英姿,卻改變不了他們做出的貢獻…… 

  60年太多太多,60年太長太長,60年的事,彷彿那絲絲縷縷,纏繞在每一個的角落。 

  站在60年的肩膀上,我欲飛翔,又想等待,等待着下一個60年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長話短說60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話短說60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