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60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60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60年前,鴉片戰爭,抗日戰爭,一次又一次的戰爭讓無數無辜的生命消失在曾經生存的土地上。60年後,一隻驕傲的公雞在地圖上昂首挺胸,一條飛騰的長龍在歷史長河中遨遊。無數解放軍戰士相繼死去,他們用生命換來了今天的和平。我們不能到他們的墳前獻上一束菊花,但,為了他們,為了我們,更為了祖國,在60年後,我們將祖國發展的更強大,更繁榮,更美麗! 

  60年前,人們住的房子是用土甚至稻草造的。被侵略者壓榨的人們,不但吃不飽,穿不暖,有的還親眼看到自己的親人,被凌辱,被殺害!可悲!可泣!可恥!夏天,電風扇?空調?真是兩個陌生的詞彙。一把破舊的小扇子,已是可以給予最大的涼爽的物品。閑暇之時,一片落葉,一朵野花,都是很好的玩具。那些可憐又無助的人們,誰去拯救? 

  60年後,一座高樓已不再是奇迹。在祖國母親散發的光輝之中長大的我們,不可能理解飢餓、貧困、戰難的含義。一座座高樓佇立在街道兩旁,母親父親牽着孩子的手,將母愛與父愛的光輝散發到及至。頻繁地出入一棟棟高樓的商人,總是夾着個手提包,來去匆匆。 

  我的家鄉在江蘇省南京市,那是個風景優美、繁華熱鬧的大城市。說說那色、香、味具全的鹽水鴨吧。這可是咱南京的一大特色美食啊!唉,不說了,省得某某某的口水快留成長龍啦!還有夫子廟,是南京最出名的景點了,那兒可有許多風味小吃呀,還有許多小販在沿街叫賣一些精緻的小玩藝兒呢! 

  …… 

  加油!加油!為了祖國加油! 

  兒時不可以為祖國分憂,便加油!加油!加油!學習!學習!學習! 

  長大后再為祖國做出奉獻!

您正在瀏覽: 60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60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