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身邊,有許許多多讓你敬佩的人。他可能是聞名中外的偉人;可能是“萬人迷”的歌星;還有可能是為國家做過巨大貢獻的人,但最令我敬佩的卻是那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一個小女孩。

  我模模糊糊地記着她的樣子:她有一頭烏黑光亮的秀髮,梳着“馬尾辮”,頭上帶着一個發卡,在她那月牙般彎彎的、濃濃的眉毛下,隱藏着一雙大大的眼睛,當時的她穿着一件淡藍色的上衣和偏黑的牛仔褲。

  一天,我去城市裡玩。在路上逛街的時候,不遠處有一位老爺爺正步履蹣姍的走着。我走近一看,原來是一位盲人!這時,盲爺爺行走的“盲道”上,堆積了許多雜物。我想上前去,將那些雜物統統挪開,讓盲爺爺順利地通過。可就在這時,我猶豫了,有點兒害怕,心想:“我要過去嗎?旁邊的人這麼多,過去好嗎?”也就在我離開的時候,也就在盲爺爺快要撞上那些雜物的一瞬間,一個神秘的“藍衣女孩”飛快地把雜物都挪開,並攙扶着盲爺爺走了過去。盲爺爺雖然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不過盲爺爺似乎明白,這個好心的小女孩讓她順利地通過了這條路,並連聲說:“謝謝你呀,小朋友。要不是你,我還會被絆一跤呢!”那個女孩擺擺手,不好意思地說:“哪裡呀!老爺爺,我們本來就要尊敬老人,尊敬長輩啦!”女孩又問:“爺爺,您要上哪兒去?我送你好嗎?”老爺爺十分信任地將他想去的地方告訴了這個女孩。小女孩馬上就把老爺爺送到了目的地。她走了后,我的心仍是驚訝萬分,對這個“突如其來”的“藍衣女孩”感到好奇,希望下次再見到她。

  晚上,我去逛公園,竟願望實現,又見到了那個“藍衣女孩”。當時,我正坐在公園的石凳上。忽然,一個十來歲的男孩腳踏溜冰鞋駛來。他有時在路上飛速地行駛,快得簡直看不到他的身影,有時慢悠悠地滑着,作出優美的姿勢——突然!一次飛速的技巧,一時剎不住車,正好撞上了那個女孩。還沒等女孩起來,他就先發制人:“喂!走路沒長眼睛嗎!沒看到我正在這兒玩兒嗎,還破壞了我的興緻!”他說話時頭抬的老高,顯示出一副威風凜凜的模樣,看着就可氣。但那個女孩只是慢慢地站了起來,說了一句對不起,就離開了。我心中憤憤不平,但一絲敬佩也從心中油然升起。當遇見盲爺爺無法順利通過這裡時,她幫助了盲爺爺;當一個男孩將她撞倒,還惡人先告狀時,她卻是一句對不起化解了不必要的爭吵,我認為她為我們小學生豎起了一個榜樣,她值得我們學習。

  正是這個女孩尊敬老人、長輩,善於寬容別人的美好品質令我敬佩。雖然她只是一個平凡的小女孩,卻在同齡人中做了不平凡的事,她值得許多人敬佩。

  五年級:蘇琳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