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聰明的小白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小白兔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近期,動物王國又舉行了一屆“科普知識大競賽”。許多小動物們慕名而來,小白兔也是其一,可沒等它離開,只見連奪四屆第一的狐狸也來了。狐狸驕傲地說:“你們這些無名小卒也配參加?靠邊站,給我讓開!”小白兔看在眼裡,氣在心裡,它想:等着,第一一定是我!嗯!加油! 次日上午,競賽便開始了,題目是“找尋回家的路”。事實上就是將小白兔、狐狸等動物帶到北邊的大樹林里,看它們誰先找到家。結果將它們從空中投進森林后,他們全都呆住了--他們的考場原來這麼大,這可怎麼辦呀?正驚訝間,發現小白兔和狐狸卻鎮定自若,於是分成吃素的和吃肉的兩隊:吃素的跟着小白兔,吃肉的跟着狐狸,兩隊各奔東西。 

  狐狸一隊只見狐狸拿出了一個梧桐葉大小的指南針, 興奮不已,爭着搶着要看,結果一不小心掉在地上,被摔倒的獵犬壓壞了,壓得針不指南,指北了,而它們卻全然不知地跟着“指北針”越走越遠了。 

  而小白兔,卻不用什麼儀器,它讓大象爺爺用長鼻子卷斷一棵樹,它觀察了一下,然後說:“這邊年輪疏,是北邊,那邊年輪密,是南邊,家在南邊。”說罷,他帶領大家向南邊走去。翻大山,淌小河,最後又爬上了一個小山坡,終於看到了家,大家興高采烈,讓小白兔坐在馬的背上,好好休息休息,由馬馱着它走,隊伍不一會便回到了家,“素食隊”第一,小白兔也被譽為“科普知識王”,待他們找回“肉食隊”后,經調查,發現原來狐狸幾次一直都是用儀器取勝后,取消了它所有的榮譽,並被王國視為“在頒獎典禮上,小白兔說:“我的百科全書,就是我最好的‘指南針’,希望大家也多看書,好建設我們的國家!”它的發言博得了一陣又一陣的掌聲,當然,最響的掌聲就是狐狸拍出來的,因為它的感受最深! 

  最不誠實的動物”。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小白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小白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