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懶懶貓和樂樂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懶懶貓和樂樂貓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天,國王給有勞動能力的每個人安排了一塊耕地,並希望大家能自食其力。這時,懶懶貓和樂樂貓可犯了愁,懶懶貓雖然有了一塊地,但自己不會種,怎麼辦呢?算了,我也不喜歡動腦筋,還是睡覺踏實點!想着,他便躺在磚頭鋪的床上睡了。樂樂貓不是很能幹的嗎?他為什麼也犯愁呢?哦!原來樂樂貓心裡頭還裝着街坊鄰居那些老爺爺老奶奶們,他的一畝三分田無法滿足那麼多需要幫助的人,這可怎麼辦呀?“呀!我怎麼沒想到呀!”說著他三步並作兩步,大步流星地走到了懶懶貓家。 

“咚咚咚咚……”一陣敲門聲繼而傳來,“誰呀?”懶懶貓睡眼惺忪,懶洋洋地探起身,貓着腰探出門外,一看是樂樂貓,他連忙把樂樂貓讓進屋裡,樂樂貓和顏悅色地說:“我今天來有要事相求,請問你可以將你的地借給我嗎?”懶懶貓正中下懷,滿口答應了,但是他提出了個要求,懶懶貓要種出的果實的上一半,樂樂貓只能要下一半,這樣才行。樂樂貓想了想:下一半不都是根嗎?那怎麼吃呀?樂樂貓考慮了一下,然後輕鬆地說:“沒問題!” 

第二天,他拿來胡蘿蔔籽,鬆土,挖坑,播種,澆花,施肥,幹得滿頭大汗,太陽和雨露滋潤着大蘿蔔。過了數日,又大又紅的蘿蔔終於成熟了,因為蘿蔔都在地下,所以樂樂貓收穫了大蘿蔔,並且和老大爺老奶奶們開心地分享着甘甜的蘿蔔,而懶懶貓只能吃到葉子,他嚼着澀澀的葉子,不服極了,心裡直叫苦,便決定收回借給樂樂貓的地。 

很快大蘿蔔就吃完了,樂樂貓又向懶懶貓借地,懶懶貓什麼活也不會幹,而且也懶得幹活,最終,他只得將地拱手相借,不過他提出了要果實的下面一半。樂樂貓這次改種了向日葵,向日葵端着滿盤的葵花籽,笑眯眯地迎着太陽。又到收穫季節了,樂樂貓讓掉了牙的老爺爺老奶奶們品嘗着由葵花子磨成的糊糊,快樂無比,而懶懶貓只能吃到根和莖,氣得直冒氣,可又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又到播種時節,樂樂貓又來借地了,懶懶貓為了能吃到好吃的食物,就又借給他了,可又提出了自己的要求,他要果實的上和下段,只留中間段給樂樂貓。於是,樂樂貓種上了玉米,上下兩段是葉子和根,中間是玉米瓣,大家又樂滋滋地品嘗着樂樂貓的勞動成果,懶懶貓又苦苦地嚼起難以下咽的葉子和根! 

懶懶貓後悔自己當初好吃懶做,不學無術,不然也不會落到如此下場,但世界上終究沒有後悔葯啊!

您正在瀏覽: 懶懶貓和樂樂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懶懶貓和樂樂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