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談談“學生零花錢”的看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談“學生零花錢”的看法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談談“學生零花錢”的看法 標籤:我的看法作文 零花錢作文 我的零花錢作文 談談學習作文

   四年一班

  天耀

今天讓我來談談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一個話題——“學生零花錢”。

零花錢,無論是農村孩子還是城市孩子,每個同學或多或少都有。特別是那些城市孩子,個個是家裡的“小祖宗”,他們的零花錢和壓歲錢很多,但他們的用法各不相同。有的不會利用,有的卻利用得非常好。對於農村孩子,同樣也有零花錢,但有的用得很妥當,有的卻胡花亂用,儘管他家裡並不富裕。這也成了家長面對“學生零花錢”的一大難題。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沒有理由不談一談“學生零花錢”這一話題。

零花錢的出現,給家長們帶來了煩惱。因為它在給學生們帶來好處的同時也帶來了許多的壞處。怎樣處理好這樣問題呢?

“學生零花錢”的好處

學生零花錢的好處多於壞處。只是看你會不會利用罷了。會用零花錢的人他就會有自己的一個小儲蓄罐。這個小儲蓄罐,在積存零用錢的同時,也積存着美好的品德。如果,把爸爸、媽媽每天給的錢節省下來,積攢到一定數量時,便去買學習用品或自己需要的書籍,從不亂花錢,學生買了學習用品就可以更好地學習。書籍可以開闊眼界,增長知識,學習成績自然就得到提高,最重要的是在儲蓄的過程中,培養了他勤儉節約、合理用錢的好習慣。

“學生零花錢”的壞處

在眾多的學生中,也有這樣一類人。父母給了他零花錢,他從來不會去想一想該用在什麼地方。而是一拿到錢,滿腦子都想着小食店裡那些包裝華麗的食品。像那些麻辣熟食,不知是用什麼做成的,外面精美的塑料袋包裝,來吸引小朋友們手裡的零花錢。給眾多孩子的健康成長帶來了危害。他們那些食品大都不是正規廠家生產的,沒有生產日期,甚至有些是過期的。孩子們吃了,肚子疼、喉嚨疼……什麼病都來了。為此,有些家長為“學生零花錢”而煩惱。不給吧,有時真要買學習用品和需要的東西。給吧,他們一拿到錢就往小食店跑。小朋友們吃得不亦樂乎,商店老闆拍手哈哈大笑。吃病了到醫院,醫生急忙檢查、打針、吃藥……一堆麻煩事,家長可急得不得了,這都是零花錢帶來的危害——出錢買病!

人們把那些在校門口做生意的小攤販稱為“校門商風”。這種“校門商風”的亮相,都是為了賺錢。誠然,我們並不反對用合法的手段去賺錢,但是應遵守做生意的道德!難道這些小販們為了塞滿自己的“腰包”而置別人的利益於不顧就對嗎?難道不能考慮一下國家的長遠利益嗎?同時,那些整天用零花錢買小零食的同學們,也該醒醒了,不要成天沉醉於那些食品當中,它們只會給你身體帶來害處。依我看,這種“商風”有百害而無一利。

同學們,請你那雙勤勞的手攥緊你手中的每一分零花錢,不要讓它毫無意義地飛向那亂七八糟的小食店;而應讓它更有意義地飛向那蘊藏着淵博知識的世界——書店。

同學,如果你想讓你的零花錢花得更有意義的話,那麼就伸出你充滿熱血、充滿愛心的雙手吧!讓它飛向失學兒童、貧困地區……讓它溫暖同一片藍天下的各族兒女們的心吧!

您正在瀏覽: 談談“學生零花錢”的看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談“學生零花錢”的看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