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收破爛的老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破爛的老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晚上我放學回家,聽見樓下一陣吆喝聲:“收破爛了,收破爛了。”這是一個老爺爺,穿着一件灰色的上衣,黑色的長褲上沾滿了灰塵,騎着一個破舊的三輪車,一邊走一邊吆喝着,媽媽對那個老爺爺說:“停一下,我們家有紙箱子要賣。”又對我說:“你到樓前等着,我從樓上把紙箱子扔下來。”我對老爺爺說:“爺爺,紙箱子多少錢一斤。”老爺爺和顏悅色的答道:“五毛錢。”我點了點頭,帶着老爺爺到樓前等着。

  過了一會,媽媽伸出了頭來,扔下來一個紙箱子,紙箱子慢慢掉了下來,最後發出一聲悶沉的掉到地上的聲音,幾分鐘后,樓上的紙箱子都扔到了樓下,這時地上已是一片狼藉,到處都是爛箱子,破紙片,老爺爺開始收拾了,他用指甲把透明膠劃開,把紙箱子壓扁,放在一起,不一會兒紙箱子就成了一座小山,老爺爺拿出了一根綠色的繩子,用一隻手捆好,最後竟然用牙去把那臟乎乎的綠色的繩子繫緊,這時我才發現那個老爺爺只有一隻手,頓時我驚呆了,想起平時在大街上那些殘疾人,自以為殘疾了就不用勞動了,就伸手向別人要錢,可這個老爺爺他是用自己辛勤的勞動來換的這些血汗錢哪,與大街上的伸手要錢的乞丐是多麼不相同呀,一種是好吃懶惰,一種是憑自己的勞動賺錢,這是兩種多麼鮮明的對比呀,我們都應該向這位老爺爺學習。

您正在瀏覽: 收破爛的老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破爛的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