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富人糧倉里的老鼠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富人糧倉里的老鼠_1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夜黑風高,連白玉盤也害羞地躲進了雲層,村莊一片漆黑,只有那幾顆寶石似的星星掛在夜空,閃爍着微弱的光芒。

  就在這時,一隻灰不溜秋的,名叫貝貝的小老鼠。已經餓了三天三夜,懷着“咕咕”的飢餓聲,準備去一個富人家那兒偷東西吃。 貝貝盡着全身最後一點力氣,爬進了富人家的糧倉。看見了糧食,就像看見了救星一樣,眼睛睜地發亮發亮,“啊嗚啊嗚”的聲音不停地從他口中發出。

  老鼠扎進糧堆猛吃起來,如秋風掃落葉一樣,海吃海喝着,不一會兒,就把肚子撐得圓鼓鼓的,終於恢復了以往的精力。

  捂着飽得不能再飽的肚皮,貝貝打量起這個糧倉來:二三十平方米的面積里,堆滿了各色糧食,而且通風乾燥,這家人還蠻富裕的嘛。突然一個念頭從他腦子裡閃過:既然這裡這麼好,乾脆就住這好了,把這裡當作自己的廚房得了。他便熟練地打好洞——嘿嘿, 滿不錯的一個寢宮嘛!不一會兒,富人的家就被他摸得一清二楚了:哪兒是客廳,哪兒是廚房,哪兒是卧室……

  事情做完以後,他從糧倉跑出去。這時的玉兔,從雲層里鑽了出來,將一縷縷迷茫而又清柔的月光灑向大地,大地宛如鍍上了一層銀。小星星調皮地眨着眼睛,在天空的懷抱中撒嬌,用他那好奇的眼神向大地張望。

  望着這美景,貝貝心滿意足、歡天喜地,覺得這裡的確就是老鼠的天堂。四周十分安寧。秋風吹過樹枝,那“嗖嗖”聲更加襯託了夜的寧靜。

  然而,“踢踏踢踏”聲打破了夜的寧靜。富人回來了,貝貝趕緊躲 進剛打好的老鼠洞。富人回來之後,習慣地檢查起自己的糧倉來,無意之中發現了糧食袋破了,很明顯來了老鼠。富人很快找到了老鼠洞,用一塊木板封住了出入口。貝貝在裡面哆嗦了老半天,才反應過來,倉皇地打地道逃了出去。真是死裡逃生啊。

  過了不久,貝貝受不了美食的誘惑,又跑回富人的糧倉。找到一個遠離倉門的角落,那兒有幾袋糧食遮掩住,不易被發現,便在那兒打了 個洞,作為新家。

  貝貝安詳地過了幾天,整天吃了睡,醒了又吃。可是,好日子也就那麼幾天又來了新的天敵——老鼠藥。貝貝不能安寧,天天為吃喝發愁,怕這有老鼠藥,怕那有老鼠藥,夜不能眠,身體漸漸消瘦下來。突然有一天,貝貝發現了這個富人只在自己的剩飯剩菜中下藥,貝貝可開心了,盡在那袋糧食中大吃。身體逐漸康復,又過上了好日子。 富人發現了老鼠藥並不管用,因為天天都可以看到老鼠留下的蹤跡,又使出新花樣——老鼠夾。

  貝貝有了前幾次的成功,這次信心十足,趁富人出去時,跑到老鼠夾前面,仔細觀察了很久,沒得出什麼好辦法,只有不碰老鼠夾,才能保住自己的小命。好景不長,一個烈日炎炎的中午,貝貝出來活動,可是,糧倉的地上、糧袋的上面全都有老鼠夾,夾子上都有一條繩子,綁着另一個的機關,只要觸動一個,其他的也全都“發作”,跟多米偌骨牌一樣。富人在糧倉門口一二米處盯着貝貝,貝貝發憷了。他機靈一動,跳上一個柜子,拿起一張鈔票,折成塊,扔到門口。“吝嗇鬼”富人趕緊去撿。貝貝看準時機,扔出一個櫻桃,不偏不倚地砸在一個機關上,那一剎那,老鼠夾“翩翩起舞”,最外面的那個老鼠夾跳起來,正巧夾在住富人的鼻子,富人疼得“嗷嗷”直叫,拉着一條“老鼠夾長龍”跑到客廳去了。

  富人連着失敗了幾次,一時沒有更好的辦法。貝貝又痛痛快快的過了幾天。

  過了一段時間,富人帶來了一隻不速之客——花貓,這可是老鼠的剋星。花貓來了之後,對富人着實盡心。貝貝簡直就象活在白色恐怖之中,幾次差點一命嗚呼於花貓的利爪之下。富人對花貓極其滿意,認為花貓是對付老鼠的最佳工具。貝貝是個復仇性很強的傢伙,想了兩天一夜,終於想出了一個辦法。在一個中午時分,花貓與富人都在美夢中漫遊着。貝貝便找來一個毛線團,找着頭后,系在腰上,鑽過來鑽過去,盡量把小而貴重的物件繞上,最後將線頭綁在桌腳上。布好天羅地網后,貝貝大叫一聲,把貓吵醒,自己趕快鑽走。而睡眼蒙蒙的貓呢?在富人面前更要賣力哦,“嗖”的一下就去追老鼠。結果可想而知——老鼠沒抓着,倒被毛線絆倒,只聽見“嘩啦”幾聲,桌上的柜子里的地板上的,多少“寶貝”毀在了毛線之中。富人那個心疼啊——“死貓愁貓爛貓,你、你簡直就是要我的老命啊!”一怒之下,把貓痛打一頓,趕了出去。

  從此,老鼠貝貝過上了不愁吃喝的日子。而富人呢,雖說對老鼠恨得咬牙切齒,但又無計可施。是這富人笨呢?還是這老鼠聰明呢?你們 來說說。

您正在瀏覽: 富人糧倉里的老鼠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富人糧倉里的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