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白兔逃生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白兔逃生記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大森林裡,住着群可愛的動物。在他們中間,要數小白兔的家最漂亮了。小白兔的房子是用棉花糖做成的,門是用白蘿蔔做成的。

  冬天到了,小白兔的家裡堆滿了木柴。一天,小白兔坐在火爐旁吃糖果。忽然,爐火燒着了屁股。小白兔猛地站起來,摸着屁股直跳,並大聲喊叫:“燙死我啦,燙死我啦!”這時,他才發現家裡的木柴堆已經着起了熊熊大火。小白兔連忙找了一塊濕毛巾,捂住鼻子、貓着腰,扶着牆壁往門口走,終於,他摸到了蘿蔔門,用力踹開,躥出門去大聲喊道:“快來人啊,快來救火啊!”

  住在附近的動物們都聞聲趕來。他們一看小白兔的房子,房頂上冒着濃濃的黑煙,窗戶口躥出熊熊的火苗。大象趕緊帶着他的兒子小象到河邊用長鼻子吸足了水,然後再返回小兔子房子前噴出來。幾隻小猴子來到水井旁,一隻小猴子的尾巴纏在樹枝上,其他小猴子一隻連着一隻的尾巴垂到井底,最下面的小猴子用水桶盛起滿滿一桶水后,立即向上傳遞。等在井邊的其他小猴子接過水桶迅速潑向著火的房子。其他小動物們也都想出了不同的辦法取到水,幫小白兔救火。

  小白兔家的火終於被大家齊心合力撲滅了。大家都七嘴八舌地問小白兔:“到底是怎麼著起火的呀?”小白兔揉着被煙熏黑的胖腦袋,迷迷糊糊地說:“可能是我只顧吃糖果,忘記了爐子上烤着的玉米,從而引燃了爐子旁的木柴堆。”小松鼠蹦到小白兔面前,拍拍他的肩膀說:“你呀,以後可得幹完一件事再干另一件事啊!”小白兔一邊點着頭,一邊哭着說:“我再也不會這樣了,可是我的房子沒了,嗚嗚……”大夥一起安慰小白兔,“別傷心了,我們一定會幫你重新建一座新房子的。”

  不久,森林裡的動物們幫小白兔建成了一座比原來更漂亮的新房子。

  濟南師範學校附屬小學四年級:閆子聰

您正在瀏覽: 小白兔逃生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白兔逃生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