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務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務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有人問我:“你愛做家務嗎?”我會自豪地告訴她:“我最喜歡做家務了。”其實,我第一次做家務時,很不高興。可現在我卻喜歡了。 

  那是一個夏天的中午,我吃飯剛吃到一半時,媽媽就對我說:“從今天開始,就由你來洗碗。”說完,就去睡覺了。我聽了很不高興,但又沒辦法。我吃完飯後,到洗手間,打了一盆水,把餐具放到水裡,準備洗的時候,我突然看見盤子上的油,心裡不舒服。我極不情願地用洗潔精把餐具洗乾淨了,我又打了一盆水,把餐具清了一遍,餐具發亮。我的心情一下子高興起來,心想:“這回可以受到表揚了。”喲,果然不出我所料,我真的受到了表揚。媽媽一起床,看見我把餐具洗得這麼乾淨。笑眯眯地說:“今兒的太陽從西邊出來了。挺不錯的嗎!”我聽了,心裡樂滋滋的,可高興了。從此,我很愛做家務。 

  朋友,因為你是家裡的一員,你也來做家務吧!你會得到表揚的,還會得到無窮的樂趣。 

  度過了緊張而又繁忙的半個學期,終於迎來了暑假,自己早有打算,想在這個暑假裡好好放鬆一下,然後再去做別的事情,隨着年齡的增長,自己有些發愁,感覺做什麼都很累,作為學生學習上有壓力,當父母的呢?更不容易,要努力的掙錢供孩子上學,在異地求學,有的時候想不到父母有多累,當自己回到家的時候,就深深地體會到了,整天做家務也是一種煩躁。那我就幫着父母做吧! 

  家裡來了客人,包餃子是中國人最為傳統的方式來表達對客人的歡迎,我會擀餃子皮,只是慢了點兒,每次都是媽媽擀,這次我擀了,一開始的時候還可以,擀得挺圓的,也薄厚適中,沒過去十分鐘,天啊,我的手腕疼,總想舉起來晃一晃,可是眼看着,剛才被擀的皮,已經被媽媽包完了,這時我才問:"媽 ,你幹活太麻利了,我供不上你了。"真是有些羞愧,還不好意思讓外人看見,我就這麼堅持着,一直擀!堅持,堅持,再堅持!終於咬着牙,把它擀完了,別提有多累了,腰酸背痛,簡直就有些發木啊! 

  看來這活真是累人啊!小的時候自己只知道吃,卻沒有想到幹活的人的辛苦,現在才如夢初醒,自己以後不能老讓媽媽伺候了,看到媽媽那縷縷白髮,心中是無限的惆悵,我的青春換來的是父母的衰老。以後我在假期里,一定要替父母多分擔一些家務,來減輕父母在生活上的負擔。春節的到來,家裡又添了許多活,許多衣物要洗,還要打掃屋子,我幫媽媽洗衣服,媽媽從洗衣機里那出來,又清洗一遍,我去它們晾在衣服桿上,和媽媽一起勞動感覺很幸福,我們有說有笑,不知不覺,已經做完了。這就是勞動的快樂所在吧。 

  記得小時候學過一篇課文叫<勞動的滋味>,勞動最光榮,我體味到了熱愛勞動是一個人進步的表現,我將會更加熱愛勞動,在勞動中體味生活,在勞動中體味人生的樂趣。 

  是兩篇…

您正在瀏覽: 家務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