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件難忘的事 

  東江源小學 

  四(3)班 

  陳旺 

  今天,是大年初一。一大早,我就拒絕了起床。等爸爸媽媽在家裡忙這忙那忙完后,就叫我起床。剛開始我不想起,可老爸老媽說:“今天要去大伯和奶奶家。”我聽了一高興,一骨碌的起來了。 

  來到了大伯家,爺爺奶奶就拿來好吃的給我吃,然後就發壓歲錢。大伯給我五十元,大媽給我三十元,爺爺給我二十元,奶奶給我二十元,我總共有了一百二十元,可高興了。 

  到了中午十二點三十分時間,就是享受美味佳肴的時間了。桌子上有許多好吃的菜與香噴噴的米飯,饞得我口水都快流出來了。開飯啦,我們就開始吃了。可我又覺得沒胃口,一碗飯這麼多,哪吃得完呀,於是我就吃到一半就不要了。爺爺問我:“你怎麼不吃了”我說:“我吃完了。”可爺爺看見我那飯碗里的半碗米飯,就大口大口的把剩下飯全吃。 

  午飯後,我覺得很好奇,就走去問爺爺:“爺爺,你為什麼不吃新鮮的香噴噴的米飯,而去吃我飯碗里的剩飯呢?”爺爺哈哈大笑,滿臉笑容地對我說:“你還記得爺爺告訴你的《鋤和》這首詩嗎?”我說:“記得,當然記得了。”“那你背來聽一聽”爺爺說。於是,我就背了出來;“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爺爺說:“那你理解其中的含意嗎?”我說:“不太明白。”爺爺又說:“其中含意正要告訴我們現在吃的米飯是農民伯伯們的辛勤勞動換來的,告訴我們不能浪費糧食,要珍惜糧食。” 

  晚飯時,我一粒不剩的把碗里的飯吃完了。我很高興,爺爺還誇了我。 

  大年初一這件事,令我終身難忘。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