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學校我的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學校我的家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溫馨的家,這個家給予我生命,並哺育我成長,我愛我家。但是,我更愛我的另一個家——座無私贈予我無窮知識的智慧搖籃,一座充滿生機的美麗校園—— 臨朐縣第一實驗小學。 

  高大的校舍位於臨朐一中北臨,坐東朝西,集教學辦公於一體。俯瞰整個校舍,她像一個大大的“E”字母,老師告訴我們取義於education(教育)這一英文單詞的首字母。校舍四周,綠樹環繞,環境優美。磚紅色的牆體,配上大大的玻璃窗,顯得熠熠生輝。 

  每天清晨,全校師生迎着朝陽,陸陸續續走進美麗的校園,寬敞的大門像母親一樣敞開胸懷,迎接着兩千多兒女的到來。隨之,朗朗的早讀聲響徹整個校園。 

叮鈴鈴,上課了。現代設施齊全的教室里,同學們在老師的引領下在浩瀚的知識海洋中遨遊,從加減乘除到詩詞曲賦,從天文地理到ABCD,從哆來咪發到赤橙藍紫……日積月累,沉澱知識。 

  下課了,我們像快樂的小鳥奔向教學樓東面的操場。紅綠相間的塑膠操場柔軟舒適,這是一個既莊嚴又放鬆的地方。說她莊嚴是因為每周一早上,我們全校師生在這裡舉行升旗儀式,在嘹亮的國歌聲中,我們凝視着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同時,她又是我們的樂園,我們可以在這裡盡情遊戲,忘記一切勞累與煩惱。 

  傍晚,夕陽的餘暉斜照在操場東面的文化牆上,整個牆體圖文並茂、典雅恢弘,它不僅是五千年華夏文明的精粹,更閃耀着新時代的智慧光芒,其精神縱貫古今中外,其內涵橫覽德智體美。撫摸着這幅意蘊厚重的畫卷,“百里負米” “程門立雪” “聞雞起舞”的故事浮現眼前,周恩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鏗鏘回答依然回蕩在耳畔;四大發明、詩詞曲賦、筆墨紙硯、琴棋書畫無不綻放着華夏文明的智慧火花,讓我們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激勵起學校師生為民族復興而奮鬥終生的激情。 

  美麗的校園,魅力的校園,你是我們放飛希望的搖籃,你是我們揚帆起航的港灣!我深深地愛着你——我的校園我的家。 

  

  指導老師:王雪華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學校我的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學校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