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三國演義》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三國演義》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網 址

  在暑假期間,我看了三國演義,自從看了三國演義以後,我不像以前那樣,坐沒坐樣兒,站沒站樣兒,走沒走樣兒。以前走着跟趴着似的,站着跟躺着似的,走這跟喝醉了似的。而看完三國以後,我站如松,坐如鐘,走路像個軍人一樣。

  那是因為我以前總認為自己的祖先沒有光榮的歷史而悲傷。例如:劉邦,雖然其名,但無其實。雖然我也姓劉,但我認為劉邦陰險,狡詐。項羽雖死猶生,他始終那麼仁義,義氣,勇猛。我們班那個“趙胖子”,他的祖先有趙子龍,以一抵百萬軍,忠心護主的精神,我瀝瀝在目。張宇的祖先是張飛,他長坂橋上三聲吼,把曹軍的百萬人馬給嚇退了。我想當我說到這裡時,董碩,一定和我一樣悲傷,因為他的祖先董卓是個大奸臣,好事不做,壞事做盡。雖然我的祖先也有劉備,但是最後江山不姓劉。

  自從看了三國以後,我不再追求結果,追求得而是過程。雖然江山不是劉備的但他是“白手起家”從劉關張三人,到過千人馬敢為袁紹抵曹,再加上張飛那句“你伸直脖子讓曹操砍,也得砍個三天三夜”。就更能體現出劉備有恩必謝,有仇必報。他們三人受盡了考驗,又因為劉備對人誠懇,仁義,義氣。所以獲得“卧龍”、“鳳雛”。

  “寧天下人負我,我不負天下人”。這是劉備說的,我佩服他,敬佩他。因為劉備的仁義,義氣,待人誠懇,所以從三人到百人,從百人到千人,從千人到萬人,從萬人到百萬人。

  其實,祖先沒有光榮歷史到你這一代可以自己創造光榮的歷史,為子孫添光。

  我們每一個人能生活在這樣一個先進、強大的國家,每一個人都應該感到驕傲和自豪。

  三國改變了我,我感謝三國。

網 址

您正在瀏覽: 觀《三國演義》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三國演義》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