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誰最聰明——觀《三國演義》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最聰明——觀《三國演義》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暑假,我看完了《三國演義》這部大型歷史劇,感慨萬千。 

  這是一個群雄輩出的時代,這是一個文爭武鬥的時代,這是一個弱肉強食的時代,這就是,中國歷史上一個著名的時代——三國時代。 

  三國鼎立,劉備、曹操、孫權雄才大略,手下謀士機智多變,將士英勇善戰。其中有太多讓人難忘的人和事,我最感興趣的一個話題是:是諸葛亮聰明還是司馬懿機智? 

  爸爸說:“諸葛亮,他多聰明呀,機智勇敢,還會奇門八卦陣,多厲害呀!我覺得是他最為聰明,有例為證:馬謖失了街亭,蜀軍慘敗,功虧一簣。接下來是諸葛亮上演了空城計,只有兩三千殘兵的西城,他卻敢大開城門,於城樓之上鎮定自若地撫琴,退了司馬懿十萬大軍,如此看來,諸葛亮是一個聰明絕頂的人。” 

  我說:“我覺得是司馬懿最為聰明機智,雖然屢屢敗於諸葛亮,但是他其實是一個有大智的人。” 

  “為什麼?”爸爸問。 

  “因為,他大智若愚,深藏不露,最後是誰統一了國家?”我問。 

  “是司馬家族。”爸爸說。 

  “這不就完了!從結果來看,他是最後的勝利者,難道不算是最聰明的嗎?”

您正在瀏覽: 誰最聰明——觀《三國演義》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最聰明——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