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煮雞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煮雞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老師布置了一個奇特的作業——“煮雞蛋”。

  一到家,我放下書包,走進廚房,在冰箱里挑來挑去,挑了個白白胖胖的“不倒翁”。我接了半盆涼水,將它小心翼翼地放入水中,打開煤氣灶。不到一會兒功夫,水開始翻波浪,原來——雞蛋熟了!我用勺子將它撈了上來,馬上有給他洗了個“涼水澡”!

  做完一切工作,我又從冰箱里拿出個生雞蛋,一掂,生雞蛋比熟雞蛋重,再一擠,熟雞蛋的殼一下就碎了,而生蛋卻怎麼也擠不碎,“薄殼結構”不是很堅固嗎?熟雞蛋怎麼一擠就碎,而生雞蛋卻完好無損。原來,雞蛋內層有層保護膜,而雞蛋在經過高溫后那層膜會軟化,所以熟雞蛋一擠就碎。

  接下來我又把兩個雞蛋並列在案板上,一一對比,咦?熟雞蛋怎麼矮一些,難道它像衣服一樣縮水了?

  然後,我把生雞蛋打碎,透明的液體是蛋清,扁扁的那個是蛋黃,再一看熟雞蛋,乳白色的蛋清,金黃誘人的蛋黃。為啥同樣是雞蛋,一個裡面是液體,而另一個卻是固體。原來,液體在經過高溫后凝固了。舉一個簡單的例子,你把一杯鹽水倒入鍋一炒,白花花的鹽不是又露出來了嗎?

  一個小小的雞蛋身上竟隱藏着這麼多的奧秘,可見“生活處處皆學問”啦!

  四年級:雨霏霏

您正在瀏覽: 煮雞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煮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