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仙人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球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盆大仙人球,它和其他的仙人球不一樣,因為它的刺是黃色的。

  它長十八厘米,寬十一厘米,有兩公斤重,它渾身上下都是刺,向千千萬萬隻的黃色的縫衣針倒插在綠色的大絨球上一樣,它的刺非常硬,橫豎交錯,沒有一點規律,從上往下看,仙人球的刺越往後越小、越細、越軟。那刺一直沿升到仙人球頂部,再看看頂部的刺,原來是一堆堆的絨毛,原來那些絨毛是還沒有長大的刺。

  一提起刺,大家就會想起仙人球滿身的刺扎到手上、腿上,怪疼的,大家一定以為仙人球的刺是為了保護自己或扎人而長的,其實不然,仙人球是因為環境惡劣而長刺的,如果長着有大有綠的葉子,水分會很快的蒸發掉,所以,葉子又小又細的植物才能長期的生活乾旱少雨的地方。只有這樣,水分才散發的慢,所以,仙人球才得以在乾旱的沙漠里生存下來。

  仙人球的體內存有大量的水,如果有人在沙漠里口渴了,就可以在仙人球上弄一個洞,用勺子把仙人球裡面的白色的瓤舀出來,倒碎,過上十幾秒鐘,就可以喝了,味道和水一摸一樣。

  仙人球這種捨己為人、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仙人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