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愛的仙人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的仙人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家的陽台上,居住着一位仙人球先生。它與我們一起生活了數十春秋,我非常喜愛它。

  它身上長滿了毛絨絨的刺,身體圓溜溜的,就像一個大皮球,但是它可沒有皮球那麼溫柔。你碰它一下,它也會不分青紅皂白得還你一下。

  有人說仙人球是一種冷漠的植物。它沒有枝葉,單調、乏味。它既沒有玫瑰那樣紅火,更沒有芍藥那樣嬌矜可貴。但我卻覺得它像一位堅強的勇士。既經得起風雨的襲擊,又不怕烈日的暴晒。他是花草中的偉丈夫!

  有一年夏天我們全家外出旅遊,竟忘了將它託付於人照料,任它留在了陽台上。“屋漏偏逢連陰雨”,一連幾天竟然全是烈日當頭!我好擔心我那毛絨絨的仙人球會枯死,真恨不得插上翅膀飛回家,為它澆水。可等我迫不及待回到家時,奇迹卻展現了在我的眼前!只見我那仙人球依然倔強得抖擻着它那毛絨絨的小刺,不但沒有枯死,而且枝頭還開出了一朵誘人的小白花。那白色的小花像一個小喇叭似的,花瓣一片挨着一片,慵懶而清秀。哈!它多像一個戴花的洋娃娃頭呀,漂亮極了!我看得出了神,不是念起它那一身刺,我準會情不自禁要吻它一下的!

  望着眼前傲然綻放自己清香的仙人球,我思緒萬千。它不若一般仙人球,根根刺,尖銳得讓人毫無辦法靠近;也不若那些牡丹玫瑰,爭奇鬥豔,恨不得集萬千寵愛於一身。它就是它,有它自己的倔強,有它自己的溫柔。甚至,冒着炎炎烈日,淡然得開出潔凈的純白之花。即使那花的香,也是淺淺淡淡,與世無爭一般——活得洒脫,活得恣意!

  我們人,倘若也能如仙人球摒棄爭寵一般,摒棄那些對金錢榮譽的追逐,這個世界,會不會也能多出抹抹如仙人球花般的凈香呢?

  我愛你。我的仙人球。

  六年級:楊焰龍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的仙人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的仙人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