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注意交通安全珍惜寶貴生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注意交通安全珍惜寶貴生命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走在繁華的街道上,望着那鱗次櫛比的高樓,聽着急馳的車聲。我不禁感嘆:這個時代如此繁榮昌盛,發展速度如此之快,卻不為某些事某些人而停駐半秒……然而這一切的繁榮喧囂,在刺耳尖銳的剎車聲中戛然而止,接着伴隨着嘶聲裂肺的哭喊聲,城市發展的腳步又繼續前行着!無人停駐思考並察覺到,在這貌似美好而平靜的世界里“危機四伏”。

  交通事故的頻繁發生,卻甚少人關注到生命的脆弱,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在中國每5分鐘有1人因車禍死亡,每1分鐘有1人因車禍傷殘,每天死亡280多人,每年死亡10萬多人,車禍死亡人數佔世界15%,且每年增加4。5%,全球車禍累計死亡3000萬人,超過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死亡人數。然而很多人對這一串驚人的數據卻無動於衷,並非交通安全知識宣傳力度不夠,從小學到大學無時無刻,無處不在地提醒我們要注意交通安全,珍惜生命。小到宣傳海報,大到交警親自勸解,甚至親眼目睹悲劇的發生。但就是有人不把這一切放在心上,非得等到慘劇降至自身上才後悔不已。

  呂凱特曾經說過:“生命不可能有兩次,但許多人連一次也不善於度過。”說的就是那些失去才悔恨的人。要知道只有擁有生命,保證生命安全的前提下,我們才能以安逸的心態着眼看世界,才能低聲吟唱“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淡然,才能放聲高歌“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激昂。只有擁有生命,保證生命安全,才能使我們國家建設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意大道上穩步發展。

  每天打開電腦進入新聞網,都可以看到其中一條新聞肯定是關於交通安全。每天都發生這麼多的交通事故,希望大家引起重視。不要闖紅燈,不要酒後駕車,不要超載超速,不要讓綠色大道染上鮮血,不要讓生命消失在飛馳的車輪下,不要讓幸福的家庭轉眼破碎不堪。“司機一滴酒,親人兩行淚”等等的警示語是為了讓我們銘記你的生命不單單屬於你自己一個人,你的生命更深深地牽寄着你的家人。父母不求你們“報得三春暉”,只求你們能“高高興興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我們要始終記得,安全是維持你生命始終的源泉,事故是在你思想打盹時向你偷襲的毒蛇,為了家庭的幸福,生命的安全,要做到遵守交通規則,人人有責。

  生命安全是人們實現生命價值的最基本條件。如果人身安全難以保障,一切社會價值將無從創造。同學們啊,豆蔻年華是我帶我們飛向理想殿堂的雨衣,請熱愛與珍惜自己寶貴的生命,別讓交通事故奪去美麗的生命,不要讓淡薄的交通安全意識扼殺我們美好的青春。

  同學們,讓我們自覺增強交通安全意識和自我防範能力,做到文明出行,平安回家。讓我們遵守交通安全規則,把交通事故降到最低,用健康美麗的年華書寫燦爛的人生篇章。這才是時代發展的標誌。

  四年級:張小帥哥

您正在瀏覽: 注意交通安全珍惜寶貴生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注意交通安全珍惜寶貴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