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含羞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的陽台上有一株含羞草,是好朋友小公主送給我的。

  她一共送了我五六株,陽台上陽光太強烈了,差不多都被曬死了,但是有一株生命力相當頑強,活了下來,我趕緊把它挪到了背陰的地方,細心的照料它,把曬死的葉子剪掉,定時澆水,現在它長得生機勃勃。含羞草剛長出來的葉子,細小、松垮,縮在一起,看起來很沒勁,經過一段時間之後,靠近主幹部分的葉子越長越大,頂端的幾乎沒長什麼,像從高到低排隊了一樣,非常有序,左右也對稱。我好奇的用剪刀把對稱的葉片剪掉兩片,哈,等她再次舒展張開后,頂端就是一個愛心。

  含羞草之所以叫含羞草,就是它很害羞,只要有東西碰觸了它,它的葉子馬上會縮回去,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碰到哪裡就合攏哪裡的葉子,沒碰觸到的,就依然孑立,合攏的葉子一兩分鐘之內,是絕不會舒展開來的,等你不注意了,才慢慢的一點一點的張開,葉子細細的,深綠色,很光滑,看起來沒有太多的水分,莖很細,跟螞蟻細小的身子一般,看起來是那麼脆弱。

  我很好奇含羞草為什麼會“害羞”?上網查了一下它的資料。原來含羞草的老家在南美洲的巴西,那是熱帶地區,植物會經常受到狂風暴雨的襲擊,如果含羞草不能在剛碰到第一滴雨或第一陣狂風時就把葉子合併起來,並使葉柄低垂下去,那麼,它的嬌嫩的葉片就會受到暴風驟雨無情的摧殘。經過漫長歲月的發展和選擇,適應環境的植株頑強地生存下去,弱者就被淘汰了。含羞草形成了這個特殊本領,可以說它非常“聰穎”地保護了自己。

  一株普普通通的含羞草,讓我領略了大自然無窮的奧秘!

  湖北孝感孝南區實驗小學四年級:星期貝貝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