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的化學實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化學實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化學,一門充滿樂趣的課程,吸引着我們這些剛步入其領域的黃毛丫頭,今天它又為我們展現了其充滿樂趣的一面——實驗。

  上課了,老師又拎上了那個藏着無數樂趣的實驗盒,同學們形象地稱之為“飯盒”。今天好像帶了許多實驗器材,不知今天又要搞什麼鬼?

  老師粗略地講了一些關於氧氣的知識后,就開始做實驗了。首先他收集了幾瓶氧氣,放在桌上,還跟我們開玩笑,說氧氣多了會使人興奮;接着他又把一些實驗器材板書在黑板上——碳、硫、磷、鐵。這些東西與氧氣有什麼關係呢?帶着這樣的疑問繼續進行實驗。

  老師不慌不忙點燃酒精燈,把硫放在燃燒匙內,架在燈上加熱,不一會兒硫就被點着了。奇怪的是我們在座位上看不見火焰。老師走下講台,把燃燒匙送到我們面前,讓我們作近距離觀察,這時才發現黃色的硫塊已變成了藍色的液體,上面還布着一層藍色的火焰,若隱若現,甚是奇特。之後老師回到講台前,把燃燒匙放進氧氣瓶,哇,朦朧的火焰此時全爆發出來,變成了絢麗的藍紫色的亮光,美麗極了。老師告訴我們硫與氧氣反應後生成一種帶有刺激性氣味的二氧化硫,這是污染空氣的罪魁禍首之一,想不到這麼美麗的外表下竟是如此醜陋的靈魂,這正映證了中國的那句古話“知人知面不知心”。

  接着老師又把其他藥品放進去做同樣的實驗,都給我們意想不到的收穫;磷在集氣瓶里放出大量的光和熱,幾乎照亮了整個教室;鐵則是劇烈燃燒,火星四射,有時還發出聲響,真像放煙火……

  精彩的實驗吸引了全班同學,後排的同學幾乎都要站到桌上了。有的個子矮的伸長脖子,瞪直眼睛,還是看不到,索性往前挪幾步,近前觀看,感覺大不一樣。於是,後面幾排都不見了人影。當看到奇特景象時,教室里一片嘩然。今天的實驗非常成功,非常生動,在領略科學的無窮魅力的同時,還享受到了學習的樂趣,真是令我們終身難忘。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化學實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化學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