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堂生動的家庭科學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生動的家庭科學課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新老師和新同學 

  在家裡獃著,數學、語文、英語,都能解決,但科學怎麼辦?在我發愁的時候,一位新老師主動要求給我教課,還有一個新同學主動要求陪我學習,他們分別是媽媽和爸爸。媽媽這個“假”老師,我覺得不比我們學校的科學老師差嘛!爸爸同學跟我一起學,還給我的學習增加了興趣呢! 

  課前兩小時 

  在距上家庭科學課的前兩個小時的時候,媽媽老師忙忙碌碌地打開電腦上網查資料(因為有些東西她也不會),每道題都查好幾個答案,覺得哪一個最對用哪個(誰讓咱沒有教案呢)。最後,她將沒有學過的都抄到書上了,得多於兩千字,這個“老師”真是認真。 

  上課期間 

  上課了,媽媽講得很生動,引人入勝。在講大音叉小音叉誰發出的聲大的時候,我不明白為什麼小音叉發出的聲音大。媽媽說物體振動的快與慢和振動幅度的大與小決定發出的聲音大與小,我怎麼也不信。不管媽媽怎麼反駁,我還是怎麼也不信。所以媽媽用了一個方法,讓我們把兩條腿舉起來,爸爸就像一個大音叉,我就彷彿是個小音叉。然後,媽媽用同樣大的力氣打我們的腿,爸爸同學的振動小,我的要大些,假如換成真正的大音叉和小音叉,振動幅度越大發出的聲音越大,我這個小音叉比爸爸那個大音叉振動的幅度大,小音叉所發出的聲音自然要比大音叉的聲音大了。我這下心服口服了。能夠想出這麼好的方法,媽媽真是個天才“老師”。 

  有這麼個老師,和這樣一個同學,真是讓我學習的樂趣“倍倍加”。

您正在瀏覽: 一堂生動的家庭科學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生動的家庭科學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