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鬱金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鬱金香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鬱金香 標籤:鬱金香作文

  我喜歡鬱金香。

  第一次知道“鬱金香”這個名稱,是在唐代大詩人李白的名詩《客中行》里讀到的:蘭陵美酒鬱金香,玉碗盛來琥珀光。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處是他鄉。後來,通過電視、畫報、書籍和其他途徑,慢慢了解到鬱金香是荷蘭的國花,它的莖葉很光滑,上面有一層薄薄的白粉。葉子長出來時,通常有三到五片,葉子頂端有少數毛,一般長十五厘米,寬三厘米。鬱金香的葉子基本算是長橢圓形狀,長大約十到十一厘米,寬大約一到六厘米,花莖高大約六到十厘米。

  鬱金香的整個造型很奇特,它的花朵像王冠,葉子有點像寶劍,球根又像一條條的黃金。目前,鬱金香有白色、粉色、紫色等顏色,花期能持續兩個月左右,經過園藝專家們長期的雜交栽培,現在全世界已擁有了8000多個品種,被大量生產的大約有150多種。

  如果說,人人都是一朵花的話,我絕不做曇花,因為它的生命太短暫了;也不做菊花,因為它太傷感、太悲觀,只在百花凋零的秋天裡開放;而梅花呢,它太孤僻了,只孤身一人在白雪裡“笑傲江湖”;我願意做一朵鬱金香,除了給人美的享受外,還默默地為人們送去淡淡的花香……

  做一朵平凡的鬱金香,在人們學習、工作之餘,為人們送去美和香,該多好啊!

  廣西掛林市寧遠小學06級3班四年級三班 李倪詩懿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鬱金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鬱金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