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鬱金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鬱金香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鬱金香 標籤:鬱金香作文

鬱金香的老家在土耳其,由一名外交官獻給了奧地利的皇帝,一名荷蘭花匠將鬱金香偷偷的帶回了荷蘭. 

  鬱金香屬於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經過園藝家長期的雜交栽培,目前全世界已擁有8000多個品種。它色彩艷麗,變化多端,以紅、黃、紫色最受人們歡迎。但開黑色花的鬱金香,卻被視為稀世奇珍。19世紀,法國作家大仲馬所寫的傳奇小說《黑鬱金香》,讚美這種花“艷麗得叫人睜不開眼睛,完美得讓人透不過氣來”。其實,純黑的花是沒有的。黑鬱金香所開的黑花,並不是真正的黑色,它有如黑玫瑰一樣,倒是紅到發紫的暗紫色罷了。這些黑花大都是通過人工雜交培育出來的雜種。諸如荷蘭所產的“黛顏寡婦”、“絕代佳麗”、“黑人皇后”等品種所開的花都不是純黑的。近據國外報道,有一種真正黑色的品種開始問世。但香港花界人士說眼下尚在尋尋覓覓、祈祈盼盼之中。可惜我國的民情不喜歡用黑花過年,故再新再奇也不易使人解開腰包。在國外因洋人喜歡插花,而鬱金香的花柄長達四、五十厘米,我國大多用作盆花,那就顯得花高葉矮,有點像跳芭蕾舞的味兒了。如果能加以矮化處理,恐怕會更加秀麗。 

 如今,荷蘭不僅是世界最重要的鬱金香栽培國,而且也是最大的出口國.荷蘭培育的鬱金香遠銷世界各地.

您正在瀏覽: 鬱金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鬱金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