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鬱金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鬱金香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種花,雖然不像玫瑰那麼熱情,荷花那麼清幽,水仙那麼純潔,梅花那麼堅定,牡丹那麼高貴,但它總是飽含着優雅和純厚,它就是和風車、奶酪、木鞋一起被評為“荷蘭四寶”的鬱金香。

  每年,時節一到,個個花苞一舉展開,從高到低,顏色由深至淺,團團簇簇,挨挨擠擠,鬱鬱蔥蔥,高矮錯落,參差不齊,亭亭玉立,個個爭奇鬥豔,似火炬熊熊燃燒,把一塊土地“妝”得像塊錦毯,從被稱為“國王的血”的黃色帶紅點的鬱金香,被稱為“奧林匹克火炬”的分佈條紋的紅花,被稱為“情人的熱吻”的卷邊絆紅色花,到被昔日作家大仲馬稱為“艷麗得讓人睜不開眼睛,完美得叫人透不過起來”的“黑寡婦”,當然這種黑鬱金香不是真的黑色,只是紫得發黑而已。

  “一方水土養育一方英才”,沒錯,鬱金香的魅力令無數專業人士傾倒,不管在白宮,在羅浮宮博物館等等世界有名的旅遊勝地都有它的蹤影,無數遊客都來瀏覽和觀賞它的芳容,藝術插花方面,它又是難能可貴的花材。

  相信讀過李白《客中作》的人都會知道裡面兩句:“蘭陵美酒鬱金香,玉碗盛來琥珀光”。為什麼這裡也有鬱金香呢?一個小秘密:鬱金香的故鄉真的在中國青藏高原哦!

  南京蘇傑學校四年級:黃嘉辰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鬱金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鬱金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