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鬱金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鬱金香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鬱金香 標籤:鬱金香作文

  最近,不知怎麼的,我受老爸的“傳染”。也加入了養花養草這一行列。上個月,我們全家到中山公園遊玩,我無意間發現中山公園有賣鬱金香花種的。我欣喜若狂,畢竟鬱金香是我最喜歡的花之一。不知鬱金香的成長過程是什麼樣?想着,想着,於是便毫不猶豫的買下了四粒種子。

  回到家,我立刻到市場上精挑細選的買下了一個適合養鬱金香的花盆。然後拿出小時候玩土用的小鏟子,在樓下挖起土來,隨後把土裡的小石子逐一挑出,直到把花盆裡裝滿了“合格”的土,我才又把花盆搬回家裡去。說我喜歡養花養草,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養花。為了搞清楚,花種埋在哪個位置,我不得不虛心請教對養花這方面知識淵博的老爸了。等到把花種埋好了。我又讓花喝了飽飽的一頓水。才結束了當天對鬱金香的“培養”工作。

  以後,我每天早晨醒來,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為鬱金香澆水。而且堅持寫觀察日記。每次都自豪得想象着自己養出的鬱金香會是什麼樣子?當時別提有多高興了。可是後來,我逐漸發現,鬱金香生長緩慢,無精打采。事後,當我發現是我澆水太多,才把我心愛的鬱金香花種害成這樣時,是多麼的後悔和無助。我傷心極了。但痛下決心,要把鬱金香養活。於是我每天都要摸摸種鬱金香的土是濕還是干,等到土幹了我再為鬱金香好好澆上一頓,就這樣我摸着門道三天一澆水,五天一施肥,每周再為它鬆鬆土。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我的精心照料下,鬱金香終於死而復活抽出了嫩嫩的新芽。此時我重新充滿了自信心和自豪感。

  為了鬱金香,我不停地忙碌着,現在鬱金香已經長出花苞,開放出得意,勝利的花朵,樣子不比公園裡的差,我成功了。

  這也是我第一次靠自己的努力感受到成功的喜悅。我明白了成功,是一步一步積累出來的。也更加讓我體會到課本中“千里之行,始與足下”這句諺語的真正含義。

  聊城開發區實驗小學六年級:***

您正在瀏覽: 鬱金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鬱金香 暫無評論